>首页> IT >

又有23万用户跑路!联通与民营运营商合作,能逆风翻盘吗?

时间:2022-03-24 19:23:37       来源:杰夫视点

原标题:又有23万用户跑路!联通与民营运营商合作,能逆风翻盘吗?

2022年1月,三家基础运营商公布了2021年12月份的运营数据,数据显示移动去年12月净增的客户数为11万户,电信12月净增客户数达49万户,而联通去年12月5G套餐用户净增数为538.4万户。

耐人寻味的是,当电信和移动大大方方摆出了12月份的净增用户时,联通给出的却是5G套餐的用户净增数,但这个数据与前两者并无可比性,因为这5G套餐用户净增数据大概率还是来自于老用户套餐升级带来的。那联通为何要玩这样的“文字游戏”而对净增客户数避而不谈呢?答案显而易见,联通在2021年12月份的客户数不增反降,竟减少了近23万用户!

甚至在通信论坛上有联通内部员工悲观地说道:“ 今天看遍了周榜、月榜、季榜, 客户对联通的抱怨和不满无处不在,感觉联通离倒闭不远了!”

联通真的要倒闭了吗?这样的担忧还为时尚早!联通作为曾经全国排行第二的运营商,自然也不会甘心任人宰割,在移动和电信越来越猛的攻势之下,联通走上了反击之路,联通决定与民营运营商全民优打合作,推出了5G自由选的套餐——这款5G自由选套餐月租最低只要9元,流量也低至1.2元每GB,流量包有20GB到100GB多种大小可以自由选择

这也算传统三大运营商之一的联通,在困境中做的一次尝试,毕竟联手民营运营商推出5G套餐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不过从目前的反馈来看,这种合作似乎效果不错,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毕竟是获得了更便宜的5G资费

“无论是黑猫还是白猫,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同样的,无论是民营运营商还是三大运营商,谁能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带来更低廉的价格、更为消费者着想,谁就能收获老百姓的追捧。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大可双手欢迎类似全民优打这样的民营商入场,以加大“内卷”之势,享收“渔翁之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