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广电科普 - 我们如何才能用上5G?

时间:2022-04-25 19:20:32       来源:DQ科技

原标题:广电科普 - 我们如何才能用上5G?

“5G真的来了,你享受到了吗?”

随着5G网络覆盖越来越广

相信越来越多人

都想体验5G的便捷与乐趣

那如何能享受到5G服务呢?

先了解下两个关系

01

手机网络与手机套餐之间的关系

网络

由通信运营商提供,取决于基站覆盖范围,比如2G基站、3G基站、4G基站、5G基站等,基站有信号可以形成覆盖范围,多个基站组成覆盖网络。

套餐

是基于基站提供的服务。

用的是4G手机和4G手机卡,为啥可以连接5G网络?

这是因为5G网络可以兼容5G以下网络,所以4G手机和4G手机卡是可以连接5G网络的。但是4G手机即便是在5G网络覆盖范围内,连接上了5G网络,但受限于套餐和设备,享受到的并不是真正快速的5G网络。

02

手机套餐与手机之间的关系

5G采用的技术、网络标准,以及对设备的需求,完全与4G及以下通讯技术不同。

开通了5G套餐的卡在4G手机里,身在5G网络覆盖范围中,可以连接上5G网络,但受限于手机配置,所以享用的也不是真正的5G网络服务。

总结

使用5G手机、打开5G手机具备的5G开关,开通5G套餐,处于5G网络覆盖范围内,使用到的才是真正快速的5G网络服务。可以不用换卡和换号!

不换号是指:

继续使用原有的手机号。

不换卡是指:

已经使用的是带有4G标识的USIM卡无需换卡。

相关疑难解答

不觉得正在用的5G网速特别快是为啥?

5G手机好坏、5G网络覆盖情况、5G套餐以及同时使用的人量等因素都可能影响网速快慢。但5G网络下行峰值速率一般来说也是在4G的10倍以上。

5G网速快,那流量岂不是也用的更快?

流量使用的快慢是你浏览的文件大小决定的,不是受速度的影响。比如在5G网络下或4G网络下看同一张图和视频,产生的流量是一样的。

打开5G网络是否更耗电?

如果5G网络开关一直是打开的,那么在5G网络覆盖范围内就会自动连接上5G网络,在这些时间段的耗电量会有所增加。此外,耗电量和设备的性能也有关系,比如说看120Hz屏幕会比看60Hz屏幕更耗电。

文字信息来源:生活小窍门生活常识、人民邮电报等

END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