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128G,256G还是512G?现在买手机多大内存最合适?看完就明白了

时间:2022-04-26 19:41:25       来源:ZEALER

原标题:128G,256G还是512G?现在买手机多大内存最合适?看完就明白了

手机的更新迭代真的很快,还记得之前有给大家写过如何在64GB,128GB和256GB中如何挑选内存,一晃眼,64GB内存已经进入淘汰阶段了。

现在还支持64GB的手机,都属于百元入门机,也可以称之为老人机。对这类的手机也就是打电话、看时间、发语音等基本需求了,自然对于内存也就没有那么大的要求。

而除去这一类用户群体外,大家其实对于内存的要求越来越高了。除了手机系统自身原因外,第三方的软件的臃肿安装,以及长期积累的图片、视频、聊天记录等等,都一度在冲破手机内存的最高点。笔者使用的就是256GB的手机,已用2年多,目前只剩38GB可以使用。

正是因为这不断累积增加的需求,所以我们在购买手机时,内存是一定要注重的参数。以目前市场最常见的128GB,256GB和512GB三种内存,给大家进行一个参考。

一、128GB:普通需求用户

针对大部分用户来说,128GB存储足够就使用了。在日常使用手机过程中,没有疯狂的下载各类软件,在日常使用中也仅对两三款是重度使用,且不是重度游戏党。如果你还具有良好的清理习惯,会定期把手机中无用的文件、视频、缓存等删除。那么选择128GB版本足够了,使用三四年都不成问题。

128GB是比较多人的选择,购买千元都是可以的。但如果你看中了旗舰机型,那就建议再买大一点的,毕竟当手机配置增加的同时,对于内存的需求也会有所增加,比如拍照像素这一块。

二、256GB:懒癌、游戏党、iPhone用户

如果你是严重的懒癌者,就一定要从256GB开始选择。懒癌在手机里主要体现在不清理,任由信息垃圾日益积累的堆在手机里,只有在发现空间压缩的没多少时才会去清理空间。

再有就是重度游戏党,要知道一个大型的游戏,从安装包到运行再到画质等各个方面都是非常占内存的。一个大型的游戏至少也要2.3G起步,如果是重度游戏党,一个手机三四个游戏软件,那就更要选择大内存了。

最后提一下,如果你是iPhone用户想使用安卓手机,那么在挑选内存时就要在本来的基础上有所增加。比如本来使用的是iPhone 128GB,那么就推荐安卓256GB。

三:512GB:实用党、重度手机用户

如果你是实用党,使用一部手机希望能用四五年,不想频繁换机,那就建议买大一点内存。毕竟随着使用时间越来,就算长期清理,也还是会日渐臃肿,选择内存大一些的版本,能够包容的时间也更长一些。

除此之外,你若是重度手机使用者,且是特殊职业者,长期跟图片和视频挂钩,在手机上经常要接收大量文件,下载很多图片或视频,建议选择512GB版本或更大的存储空间。

其实无论是什么内存大小,都应该以自身的实际需求为标准,选择合理的购买方案。当然对于预算不足的小伙伴,可以在正规平台购买二手机,记得擦亮眼睛了哦。

你的手机内存是多少?足够使用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