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同为1999元的relame Q5 Pro和红米K40S该怎么选?

时间:2022-04-26 22:24:45       来源:享受科技成果

原标题:同为1999元的relame Q5 Pro和红米K40S该怎么选?

relame Q5 Pro和红米K40S两款机型有很多的相同点,起售价也比较接近,而且两款机型都是各自品牌旗下的套娃产品。所以在选择上很多用户可能会比较纠结,但仔细对比

款机型还是有区别的,结合自身的需求去选择更合适的一款。

屏幕:

两款机型均为三星E4材质的直面屏,支持120Hz刷新率。其中红米K40S的屏幕尺寸略大一些,但不支持屏下指纹是比较遗憾的!

性能:

relame Q5 Pro和红米K40S均采用的过去一年口碑比较好的骁龙870处理器,不过红米K40S支持LPDDR5,运行速度略有优势,不过核心CPU一致,在性能上很难有多大的差距。

拍照:

红米K40S是2000万像素前摄、后置IMX582传感器的4800万像素主摄,支持OIS光学防抖;

relame Q5 Pro则是1600万像素前摄、后置IMX682传感器的6400万像素主摄。

看起来两款机型的镜头模组有很大的区别,实际上千元档的手机在拍照素质上基本不会有多大差距,比如relame Q5 Pro后置主摄规格略高,但成片素质也不会有太大的提升。

电池和充电:

在这方面relame Q5 Pro有明显的优势,采用的是5000mAh电池搭配80W闪充,无论续航和充电速度都要比红米K40S的4500mAh和67W闪充略好一些!毕竟塞进去一块大电池,relame Q5 Pro的厚度达到了8.65mm,而红米K40S只有7.7mm。

其他方面:

比较遗憾的是relame Q5 Pro是不支持NFC功能的,而红米K40S是支持NFC的,所以有此功能需求的用户就很好选择了!

无论relame Q5 Pro还是红米K40S都是千元档中性价比较高的机型,同为骁龙870处理器,注重续航和快充的用户可以考虑relame Q5 Pro,而且这款机型后摄拍照会略好一些;而注重NFC功能、喜欢比较薄的手机可以选择红米K40S。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rel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