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用了5个月iPhone13,还是换回来了小米12,原因多少有些不爽

时间:2022-04-29 17:54:23       来源:北境不忘

原标题:用了5个月iPhone13,还是换回来了小米12,原因多少有些不爽

经朋友介绍,说iPhone13相比iPhone12体验好了许多,尤其是续航方面,于是我没有多想在去年12月份以5999元的价格入手了iPhone13,如今算下来使用大概5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段时间里iPhone13的确有一些让人感到惊喜的地方,相比朋友正在使用的iPhone12续航的确长了不少,但更多的还是不爽。

iPhone13作为一款2021年发布的手机,且价格高达5999元,屏幕竟然不支持高刷,起初我并不在意这一点,但当我在线下店真正把玩了一番高刷屏手机后,我深深陷入了沉思,5999元买啥不好?我非要买个iPhone13?除了没有高刷外,iPhone13的充电速度也不是很快,于是我毅然决然的将iPhone13卖掉换成了小米12,如今的我,已经变得幸福了很多,这才是2022年手机该有的体验嘛!

为什么我选择小米12,而不是小米12Pro?

其实我是小尺寸机型的拥护者,小米12配备的6.28英寸虽然称不上是小屏,但也要比小米12Pro的尺寸小不少,6.28英寸的屏幕对于我这个1米88的男人来讲,单手操控的难度并不大,同时这块屏幕还支持120Hz高刷与480Hz采样率,屏幕支持杜比视界,别再说苹果屏幕素质好了,那仅限于Pro系列,小米12的屏幕相比iPhone13,不管是视觉上还是操控上,都是小米12更好。

小米12哪些优点,让我印象深刻?

除了屏幕素质相比iPhone13更好外,小米12的续航和充电体验也要更优,别看小米12搭载的4500mAh电池很小,实际续航体验可不比iPhone13差,我想这一切都得益于小尺寸的屏幕功耗低,加上MIUI对性能的调校更为激进,很多时候机身温度上来了,系统直接降频,但这并不会影响体验,我认为是可取的办法。

另外小米12支持67W有线+50W无线+10W无线充电,全场景快充体验对比iPhone13领先的不是一点半点,有线充电最快40分钟就能充满电池,这是苹果所无法企及的高度。

小米12的影像表现,略优于iPhone13

我不敢说小米12的拍照大幅领先iPhone13,但综合体验绝对是小米12更胜一筹,后置5000万IMX766主摄支持OIS光学防抖,暗光拍照不比iPhone13差,微距镜头也是iPhone13所没有的,照片直出色彩更棒,前摄3200万自拍效果也很出彩,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小米12没有更高倍率的光学变焦镜头了,仅提供10倍数码变焦。

小米12的手感不比iPhone13,要厚重一些

在机身手感方面,小米12是比不过iPhone13,小米12裸机厚度8.1mm,重量180g,相比其他骁龙8Gen1旗舰而言轻薄了不少,但相比iPhone13来讲还是要厚重一些的,所以刚从iPhone13换到小米12有些不太实用,使用一段时间后也就习惯了。

小米12并不是一款十全十美的手机,机身不支持防水,没有长焦镜头,屏幕不支持自适应高刷等等,这些都是它的缺点,而且8G+128G版本3699元的价格,我觉得也有虚高了,如果能卖到3300元左右,我觉得还是超值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