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的图谋被证实,降速门再度被罚,为促进销售无下限

时间:2022-05-08 09:50:59       来源:柏铭007

原标题:苹果的图谋被证实,降速门再度被罚,为促进销售无下限

诉讼进行了多年的降速门终于达成和解,苹果方面给予符合条件的iPhone4S用户赔偿15美元,延续多年的集体诉讼终于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这反映出苹果当年的降速门真实存在,为了促进iPhone的销售采用了一些不正常的手段。

苹果的降速门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iPhone6S也曾遭遇了降速门,当时用户发现升级到iOS10.2.1系统之后,在低电量情况下会出现严重的卡顿问题,当然苹果方面从来没有承认。

后来在诸多用户投诉的情况下,苹果给出了解决方案--保外电池更换优惠活动,中国消费者只需要付出218元就可以更换新电池,而该服务原来的价格高达608元,这被认为是苹果在面临诸多投诉下的妥协。

苹果连连遭遇降速门,在于那几年iPhone的销量不太理想,在2021年之前,iPhone的销量巅峰在2015年,2015年由于iPhone6以及iPhone6S的热销,取得了2.315亿部的销量纪录,此后iPhone的销量连年下滑,至2019年更跌穿了2亿部。

iPhone销量的连年下滑,在于当时苹果引入的高管意图将iPhone打造成为奢侈品,连年提高iPhone的售价,无奈之下它试图用一些不正常的手段迫使消费者更换新iPhone,以拉动iPhone的销售,可惜的是这些手段并未凑效,iPhone的销量依然连续下滑。

在这些举措都未能取得成功的情况下,2019年苹果大幅改变此前的策略,意图将iPhone打造成为奢侈品的零售主管安吉拉·阿伦茨在这一年离职,苹果大幅调低了iPhone11的定价,终于改变了iPhone销量下滑的趋势。

2020年iPhone的销量重新回升到2亿部以上,2021年苹果进一步将iPhone13的定价降低至5199元,而存储容量加倍,业界认为苹果此举为加量降价,降价的举措推动iPhone13在升级很小的情况下依然持续热销,iPhone的销量也在2021年取得了2.37亿部的销量新高纪录。

与此前的降速门未能拉动销量相比,降价的举措却推动iPhone的销量创下新高纪录,证明了那些不正常的策略终究无法凑效,消费者还是有自己的理性分析能力的。

不过苹果似乎并未能吸取此前的教训,据悉今年的iPhone14在大幅改变外观设计的情况下,将再度大幅提升定价,显示出它在iPhone13取得销量新高纪录之后,再度变得傲慢自大起来,意图在iPhone14上赚取更丰厚的利润。

苹果左右摇摆的策略,显示出这家企业的经营理念似乎存在问题,它总是在试探消费者的底线,一旦销量下滑就会迅速给出优惠,而一旦销量取得增长又会傲慢自大,当然即使它如此做依然能牢牢占据高端手机市场,这实在让人疑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iPhone 电池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