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物联网电表、无线智能电表是什么

时间:2022-05-09 08:48:58       来源:安科瑞任盼盼

原标题:物联网电表、无线智能电表是什么

传统的智能电表多数是RS485通讯接口、Modbus-RTU通讯协议,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各种系统解决方案多往云平台发展,就是通过数据采集器或者网关采集到的电表数据传送到云服务器,方便用户远程监控用电情况和进行数据分析。随着通信行业的飞速发展,智能电表也与时俱进,产生了以4G、NB、LORA和WIFI等无线通信方式的仪表。

传统的485组网方式需要配置网关设备来采集数据,而无线通讯方式免布线,采集到的数据可以直传到后台系统,既方便又美观,又节约了人工安装成本。

如4G组网方式,用户只需到当地三大通信运营商的营业厅,办理物联网流量卡即可。

物联网电表适用于需要将电表分散安装、有一定距离的场合,如商业综合体、大型集团等。除485通讯外,电表内置4G或NB通讯模块。无线通讯方式不受地形限制,数据传输快速及时。

ADW300物联网电表最突出的功能就是免布线,无线组网,对接多种云平台,如:电力监控系统、建筑能耗云平台系统、远程预付费能源管理系统、环保用电云平台(分表计电管理系统)等。如:远程预付费抄表系统,用户随时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登陆后台,查询电量或电费,系统也会自动通知缴费,缴费过程在线就可以随时随地完成,实现先缴费后用电。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