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曾被“误认”倒下的手机品牌,却在另一区域崛起,成为行业巨头

时间:2022-05-14 12:03:55       来源:善良狗狗

原标题:曾被“误认”倒下的手机品牌,却在另一区域崛起,成为行业巨头

前言

对于现代人而言,什么东西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相信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地联想到手机。确实手机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关键的工具,有专业机构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内移动网络用户的每月活跃度达到了11.57亿元,占到了全国总人数的90%,大多数用户每天的手机使用时间长达5.8个小时。由此可见,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刚性需求,在手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出货量也在不断上升。

按照专业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到5月份的时间中,国内的手机出货量达到了2.3亿,其中购买5G手机的用户更是高达74.3%,比同一时期上涨了94.3%。5G手机用户的数量在短时间内得到大幅度上升,而我国5G的基站建设速度是非常快的,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96万个基站建设,打下了十分坚实的基础。在当下国内知名的手机品牌中,无论是小米还是OPPO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不过,曾经在中国市场十分火爆的品牌,在大多数人都认为它已经倒闭的情况下,却在另一个领域快速崛起,甚至成为全球第一。

曾经的辉煌时刻

在我国手机市场不断发展的情况下,很多国产手机品牌应运而生,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发展成效。面对琳琅满目的手机市场,有一些非常知名的品牌却渐渐消失,比如HTC,在过去这个手机品牌在市场占据很高的份额,是我国手机行业的老大哥,1997年成立以后便凭借代加工的方式快速崛起。

不过,在大加工的过程中,HTC深知这是没有任何出路的,于是经过多年的发展钻研之后,他们推行的第1款搭载安卓系统的手机应运而生,很快在市场中取得了非凡的销量之后又推出了“G系列”,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双摄像头手机,而且还打造出了全球第1款的一体化金属手机,由此成长为手机领域的后起之秀。

据了解,在2011年时,这个品牌的市值就达到了2,200亿元,比当时诺基亚的市值还要高,之后又快速抢占国外市场,超越了苹果,获得国外24%的市场占有率。

就在这个品牌发展十分火爆,人们纷纷认为它可以成为世界巨头的时候,却不曾想该品牌走向没落,渐渐从大众的视野中消失。

被频繁传出倒闭的消息

早在2012年的时候,HTC也出现了经营发展问题,特别是不断与诺基亚爆发了专利战争,在此之前该品牌已经与苹果展开了一次交战,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不仅手机型号遭到苹果的封禁,还失去了国外市场,从原来24%的占有率下降到了6.2%。

在失去国外市场之后,HTC也没有在韩国市场继续发展,尽管之后推出了新机,但却被苹果以及三星抢占了市场,再加上国内其他国产手机品牌应运而生,价格定位比较高的HTC发展受到阻碍。到了2017年时,该品牌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个剩下了0.68%。2018年,这个企业便宣布停止所有的线上销售,到2020年的时候,更是有多则消息传出HTC倒闭。

率先布局,夺下全球第一

在外界不断传言HTC亏损额度达13.8亿元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这个品牌从此便销声匿迹,却不曾想该品牌虽然放弃了手机市场,但是在其他领域却获得了全球第一的优秀成绩。事实上,在手机销售额度不断下滑的时候,HTC经营人便开始另辟蹊径,随后将发展目标定位于VR领域。

到了2015年时,该品牌更是凭借着虚拟头盔打开了vr市场,之后又推出了全新的产品,凭借“惊艳”的产品在这个市场大放光彩。在2019年前三个月中,该品牌不仅占据了35.7%的市场,还超越了三星和索尼,获得了全球第一的好名字。如今,HTC依然在不断推出新的VR产品,在今年前三个月份中依然占据全球VR巨头前5名的优秀位置,由专业机构预测到明年该品牌的VR出货量极有可能达到6590万台。

总结:

虽然在新的领域取得了非常显赫的成绩,但是HTC并没有完全放弃手机业务,甚至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还专门打造了第1款5G手机,他们日后还将推出更多的5G手机款型,并坚信能在手机市场再创辉煌,你觉得HTC能在手机市场东山再起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