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买不到适合自己的手机,因为你的想法太多,放不下只能多花钱

时间:2022-05-17 09:18:49       来源:音频玩机怪咖

原标题:买不到适合自己的手机,因为你的想法太多,放不下只能多花钱

如果要问2022年手机行业呈现着怎么样的现象?那么无可厚非的答案就是“激进”,但是如果从深层角度看的话,那么就会在激进背后稍微加一个词叫内卷,而内卷到底怎么“卷”起来的?表面上看就是新机更替的速度非常快,但是如果从内在的层面看其实很复杂“像外观、功能、性能、黑科技等等都可能成为内卷的因子”,因此面对内卷的大环境,我们该如何选择手机,这个问题非常值得深思。

但是每次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想必很多人都会一拍脑袋的回答是“处理器和性能”,真的吗?我看不一定,也就是如果你单纯用处理器和性能来面对2022年手机行业的大环境,可能会有这样现象“而且很真实”,那就是让你多花钱!

因为:你内心需求未必是以处理器性能为主,所以现在内卷大环境表面上手机行业很激进,新机更替很快,但是其实却更考验我们是否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需要,了解自己的性格,了解自己的预算!

我举个例子,从英雄联盟的一个现象就看出现在“不自量力的人太多”,那就是“是人是鬼”都选择亚索,所以亚索就成为一个巨大的毒瘤。反观手机也是一样,很多人单纯以处理器看待手机,但是自己是否真爱性能,我不知道,反正答案是“一半是需要的一半是不需要的”,就这么简单。

为什么说买不到合适的手机就是想法太多?

——这个问题其实很自然,我就稍微举个例子,你们很常见的两台手机,荣耀60系列“很多人确实对它的外观很满意”,确实荣耀60系列不管是荣耀60还是荣耀60pro的外观都是属于极致满足年轻人或者说是潮流年轻人的审美观的,同时拍照和视频录制也是优势明显,很明显的影音手机!但是由于普遍的观点“处理器”的问题,让大家直接把外观、拍照、视频录制忘得一干二净,这真的正确吗?

我跟你讲,这就是真实意义上“想多了”,因为你要知道荣耀60系列本身就是影音的产物,既然是定义,那么自然符合影音人群的需求,也就是“屏幕、拍照、扬声器、续航为主”,此时你还在意处理器是否旗舰?真的对吗?我不知道,但是这毫无疑问和现实层面不符,如果从屏幕、拍照、扬声器、续航来重新看待荣耀60系列的话,你就会发现该机还是可以的,同时也会对曾经不认可的高通骁龙778G,重新认识它的,也重新看到了778G的好处,好处是什么呢?那就是功耗稳定让续航更有保障,同时兼容性强劲,让综合体验也有更好的保证!

所以说,我们消费者在购机的时候不要天天抱着“想多了”的态度去看待手机,就像我非常不喜欢朋友说什么“然后呢?”因为“然后呢?就代表着一种想多的态度”,还有像“几个意思”也是不可取的,因此现在年轻人满脑子都是想多了,怎么能真正买到自己适合的手机?

----------------------

转载须注明《金牛神教教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