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5G手机销售比创6个月新低,网友称5G是骗局,不为5G买单

时间:2022-05-17 12:35:10       来源:科技plus

原标题:5G手机销售比创6个月新低,网友称5G是骗局,不为5G买单

按照昨天信通院公布的数据,3月份国内5G手机的出货量为1618.5万部,同比下降41.1%,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5.4%。

而这个75.4%的比例,是最近半年以来的最低点,甚至过去的13个月以来,也只有3个月比75.4%的比例更低,分别是2021年5、8、9这三个月。

这说明,现在的用户对5G手机越来越不感冒了,大家也不那么觉得5G手机非买不可,很多人是直接拒绝5G手机,买起了4G手机了。

而在网上,有一些比较激进的网友直接讲,5G就是骗局,除了导致手机价格上涨,套餐资费上涨外,对于手机用户而言,没有任何好处,所以坚持不用5G手机,不开5G套餐,自己要死守4G,做个钉子户,等6G来了再说。

事实上,自从5G商用以来,关于5G对于手机用户究竟有多大意义,大家的意见就非常不统一,很多人认为5G更有用的是在工业上,而不是针对手机这样的民用的。

因为体现在手机上时,5G和4G区别不大,表面上看5G是快了,但如果4G不限速,一样可以很快,完全不影响大家的使用。

以前没有5G时,大家刷视频,看直播都非常流畅,现在5G来了,然后4G变慢了,搞得很多人不得不开通5G。

但开通了5G之后,好处没有感受到多少,但手机耗电快,续航时间变短了,体验感变差了。同时5G手机相比于4G手机更贵,且5G套餐也更贵,导致大家的使用成本上升了。

所以很多人在买了5G手机,开通并体验了5G网速之后,只想把5G套餐关了,然后把手机的5G开关关了,只愿意停留在4G。

在我看来,为何商用2年多了,用户对5G还是这么拒绝,原因还是在于5G相比于4G并没有带来质的改变,反正使用成本上升了,手机更贵,套餐更贵,用户不反感才怪。

如果5G有一些独占的应用,从而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那么用户花钱也乐意,现在是多花了钱,体验没有,谁会乐意呢?

所以运营商也好,手机厂商也好,真得好好想想,5G与4G的不同之处究竟在哪里,这些不同之处,值不值得用户花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