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广电5G套餐价格实惠,但是又没有预期那么便宜

时间:2022-05-18 11:27:48       来源:柏铭007

原标题:中国广电5G套餐价格实惠,但是又没有预期那么便宜

原来的说法是中国广电从昨日开始放号,然而尚未看到中国广电的官方套餐,但是有网友看到了一份重庆广电的融合套餐,就套餐内容来看,价格确实比三大运营商的实惠,却又没有预期中的那么便宜。

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重庆广电的5G融合套餐起步价为708元,包含一条40M宽带,一条有线电视,13GB通用流量,500分钟通话。

这样的套餐价格相比起三大运营商来说还是优惠不少的。从中国移动官网可以看到,与中国广电相当的套餐为89元,含15GB流量+300分钟通话,如果再加一条宽带的话还得额外交费,可以看出中国广电的套餐至少便宜了四成。

中国广电一出手就以更实惠的价格抢夺用户也是无奈,毕竟作为一家最后进入移动通信市场的运营商实力实在太弱了,它的5G网络由它提供700MHz频谱资源,中国移动提供资金建设,中国广电还得借用中国移动的2G/4G网络。

中国广电完全受制于中国移动的情况下,只能以更实惠的价格在三大运营商的夹缝中生存。2009年中国电信进入移动通信市场也是以价格优势杀入市场,用了10年时间从零起步做到国内第二大运营商,可谓相当成功,中国广电似乎也有意以类似方式在移动通信市场获得生存机会。

不过中国广电的套餐又没有预期的那么便宜,业界期待的5G套餐价格起步价在30元左右,毕竟此前三大运营商的2G/4G ARPU低至40元,有大量用户的月消费在30元左右。

然而三大运营商的5G套餐起步价普遍超过百元,超高的价格导致消费者对5G吐槽多多,甚至引发人民日报的关注,不过三大运营商依然我行我素,原因在于它们急于提升业绩,获取更多利润,而昂贵的5G套餐确实也扭转了它们的业绩下滑势头,2021年它们的营收普遍提升一成。

正因为消费者对三大运营商高定价的5G套餐不满,所以消费者对于中国广电这家新进入移动通信市场的运营商就颇为期待,希望它能提供更实惠的5G套餐,然而从上述的套餐可以看到中国广电虽然降低了5G套餐价格,却也没有太低,没有达到消费者的预期。

其实中国广电如此也是无奈吧,因为受制于中国移动,因此它无法以更猛烈的价格战抢夺市场,这可能也是它的遗憾吧,暂时它的套餐恐怕都得参考着中国移动的定价而无法大幅降价。

中国广电方面似乎也认识到一直依赖中国移动将难以发展,所以早前就传出它自筹资金招标光纤光缆项目,似乎显示出它有意建设自己独立的光纤光缆传输网络,光纤光缆传输网络是一家运营商的基础,只有拥有强壮的光纤光缆传输网络才能提供稳定可靠的固网宽带服务,也才能撑起一张覆盖全国的5G网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