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你凭什么限制孩子玩手机?

时间:2022-05-18 12:38:13       来源:宝宝育儿说

原标题:你凭什么限制孩子玩手机?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子产品来势汹汹,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变化。有问题的不是科技本身,而是使用科技的人。电子产品有利有弊,这不需要我赘述。

还有许多家长和老师将电子屏幕视为洪水猛兽,特别是学龄儿童的家长和老师对孩子玩手机都表现得深恶痛绝,更有甚者,看见孩子在课堂或作业时间看手机便直接将手机砸掉,这样似乎太极端了点。我觉得孩子不是不能玩手机,只是需要家长去控制使用的时间和方式。早在2011年美国儿科学会就发表过关于儿童使用电子屏幕时间的建议。除了控制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家长更应该关注的是孩子通过手机看到了什么内容,对他们有什么影响,家长应该对孩子使用手机这件事做出正确的引导。

控制孩子玩手机这件事,更多的应该从家长身上着手。很多时候,家里几乎是人手一部手机,大人小孩都在玩各自的手机,导致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变少。有些家长会觉得,我累了一天,难道回到家玩会儿手机都不行吗?可是,当家长也在玩手机的时候,又凭什么去喝止孩子呢?这就如同一块非常美味的蛋糕,自己吃得津津有味,却说小孩不能吃。孩子会怎么想呢?他们可分不清蛋糕和手机的区别,他们只知道这是美好的东西,也是爸爸妈妈喜欢的东西。家长一边自己沉迷于手机, 一边又限制孩子玩手机,这样不仅会让孩子心里觉得矛盾,严重的还可能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家长作为成年人,作为孩子的榜样,更应该在玩手机这件事上起到表率作用。在家里尽量克制自己少玩手机,有非看不可的理由时,也请控制好时间,这样再限制孩子玩手机时,才能更理直气壮。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学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