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手机经常和耳机放一起,会损坏天线吗?很多人都不知道

时间:2022-05-21 11:34:53       来源:手机教授

原标题:手机经常和耳机放一起,会损坏天线吗?很多人都不知道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备物品,很多人不管去哪里都会随身带上它。也正因此,手机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跟各种物品发生接触,包括银行卡、耳机、音箱、收音机、磁性挂钩等各类带磁的物件。

然而,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磁铁会影响手机信号功能,甚至会毁掉手机”的说法。对此很多机友一直都是半信半疑,平时使用手机也是战战兢兢的。

那么,磁铁到底会不会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今天就来给大家解释一下。

磁场会影响手机信号吗?

当我们在高压线附近打电话时,手机的信号往往会变差。这就是因为高压线中有高压电流,会产生强大的电磁场,从而干扰手机信号(电磁波)的传递

这就说明,磁场确实是会对手机的运行产生一定的影响。

不过,大家要知道,磁场分为交变磁场和恒定磁场。交变的电场会产生交变磁场,从而对手机产生的高频电磁场产生影响。而恒定磁场或者变化率很低的磁场,并不会对手机电磁场产生干扰的。

所以一般的磁铁或者很弱的电磁场,是不会影响手机信号的。

磁铁对手机有什么危害?

虽然磁铁不会影响手机信号,但并不说明我们可以无视磁铁的存在。

大家知道,手机内部就有一些磁铁零件,比如传感器、指南针罗盘

当手机与某些磁铁放在一起时,手机开启指南针功能,指针会无规律乱转。这就是因为开启指南针后,手机需要通过捕捉地磁场来识别方向,但是磁铁干扰了磁场方向,导致指南针无法正常工作。

除此之外,当手机长期处于磁性环境中,手机中的部分硬件也可能会出问题,比如手机屏幕花屏、扬声器/听筒/话筒消磁、天线磁化等等现象。

磁吸产品对手机有影响吗?

当然了,虽然磁铁会对手机硬件产生直接影响,但并不是所有带磁的东西都有影响,具体还要看磁场的强弱

有权威实验表明,磁场或磁性较弱的磁铁,比如磁性手机支架、磁吸充电器等,对手机线路板GSM(移动通信)信号和GPS(定位导航)信号都没有影响。

要知道,现在的手机基本是高度集成化,手机内部也有屏蔽外部电磁场的零件以稳定手机性能。所以,一般的磁铁对手机的影响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这几年iPhone磁吸无线充电的广泛应用,也足以证实这一点。

最近有专业数码机构针对绿联MFi认证三合一磁吸无线充进行了一项测评,由于它采用的是苹果原装磁吸充模块,充电过程能够与 iPhone 13 牢牢吸附,但是强大的磁力并不会干扰到手机的通信和导航功能。手机在充电的同时可以一边上网、收发信息、刷视频、打游戏,完全不影响正常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小伙伴在使用磁吸充时遇到过手机机身掉漆、电池衰减等问题,这类问题主要是由于充电模块的材质不佳、充电过程手机发热过度造成的,与磁铁无关。所以,如果使用磁吸充电器,有必要注意产品的配置用料和安全资质哦。

以上就是今天科普的手机小知识,大家有什么问题的,欢迎来评论区交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知识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