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浙江一女子过马路看手机,被疾驰而来小车撞飞,不幸身亡

时间:2022-05-22 09:14:42       来源:柔柔说事

原标题:浙江一女子过马路看手机,被疾驰而来小车撞飞,不幸身亡

手机改变了生活,手机里面的内容极大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加上其便利,实时更新,深受大家喜爱。

但凡事有利有弊,过犹不及,千万不要沉浸其中不能自拔。有些场合当断则断,比如在路上行走时,必须注意力走路,而不是看手机。

因为,在路上看手机,有时轻则可能摔倒受伤,重则可能导致丢命。比如去年5月重庆一男子看手机,结果不慎落入桥下水中溺亡。

之所以再度提起,是因为还是有个别人走路时看手机,没有吸取经验教训,结果把命丢了。

近日,浙江金华一女子过马路看手机,结果就引发悲剧。

视频显示,一女子横穿马路,边走边看手机,显然之前看手内容吸引她,让她停不下来了。

她过马路时,没有走在斑马线上也没有注意。也许最初感觉路上车很少,才踏入的,附近也看到有其他行人在不紧不慢地走着。

而马路上交通状况是随时变化的,车速很快,上几秒看起来没车,不代表后面没车。

一般车辆每秒都是10多米,快的20多米。但女子沉醉在手机内容中,即使快到马路中间时,也没有注意,过马路左右看,这么简单的道理不是不懂,而是被手机迷惑了。

此时左边来车距离她很近了,她仍然浑然不觉。而突然一辆小车疾驰而来,将她撞飞起来重重摔在地上。

最终结果是不幸身亡。视频显示小轿车过斑马线没有减速,直到撞上人才停下。小车右手边小货车看到有人被撞,及时转向避开。

看到女子被撞飞那一刻,真是心被刺痛了!再次播放时,隔屏都想喊女子抬头看看。

但不知道手机里面是什么内容那么精彩,甚至忘记了自己生命。

这个其实不难理解,因为一个人大脑活跃时,一般都专注一件事,这是人的优势也是缺点。所以女子沉醉手机时忘记了安全。

所以,防沉迷,需要预防必须提前,就是养成习惯,在路上不要看手机。尤其是横穿马路时,提醒自己绝对不能看。

如果需要看一般信息,可以,不要看那种能让人入神的内容,再好看也要忍住。横穿时,手机内容什么都能看。

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人刚开始觉得自己看一下,结果后来走着走着,就忘记了。

所以,必须在平时学会预防,知彼知己百战不殆。明白自己是不是容易沉浸手机的人,如果是提前预防。

有时欲望来了忍不住,有些觉得不由自主。其实增加自己见识,也增加自己理智和感性认识,明白看手机的可能带来的危害,提前预防还是可以做到的。

当然,作为司机也必须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这个十字路口,我们看到女子违反规则,而撞人小车司机过斑马线没有刹车减速,这样他也无法免责了。

而旁边的一小货车速度合适,发现人被撞了,即使转向,防止形成二次碾压。如果二次碾压,他也是百口莫辩。

这位小货车司机良好习惯,让自己紧急避险成功。一个斑马线路口,我们看到,遵守交通规则,做事全神贯注是何等重要。

当然,回过头来,做人还是要对自己生命负责,如何处理小车司机,都无法让人活过来。而且女子对自己死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所以,手机好看,但是不能沉迷。走路千万不要沉迷手机!安全第一!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