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再次致敬安卓!苹果iOS16新功能花里胡哨,超级壁纸抄小米MIUI?

时间:2022-06-07 11:53:34       来源:石头搞机

原标题:再次致敬安卓!苹果iOS16新功能花里胡哨,超级壁纸抄小米MIUI?

创新放缓是目前苹果在iPhone手机上的最大标签,因为多年来iPhone手机一直在挤牙膏升级,丝毫没有了以前的创新能力,硬件上的升级远不如安卓手机。跟硬件一样,苹果在iOS系统上也同样创新不力,不断致敬安卓功能,而且许多iOS新增的功能,都说安卓手机早就玩过的,包括刚刚发布的iOS 16新系统。

今天凌晨,苹果正式召开了WWDC2022开发者大会,而备受期待的iOS 16系统正式现身。令人失望的是,苹果iOS 16并没有什么大功能升级,其中算是大一点的就是支持自定义锁屏功能。当然,对于不爱折腾的用户来说,自定义锁屏就跟小组件一样花里胡哨,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用处,因为安卓系统早就支持了。

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锁屏界面就是看个时间,很少会有用户长时间的停留在锁屏界面上,虽然安卓系统早就有了,但意义并不大,被很多用户忽略。除此之外,苹果iOS 16还支持了超级壁纸,没错就是小米2020年在MIUI 12系统上带来的超级壁纸。

相比小米MIUI,苹果iOS 16的超级壁纸可以看作是精简版,可玩性及解锁程度都不行,就以地球壁纸为例,小米的超级壁纸放大化、清晰度更高,还可以设置落地点。还有,由于iPhone不是屏幕指纹,所以在解锁的时候,苹果iPhone也做不到那种联动的感觉,总之就是致敬了小米MIUI 13超级壁纸,但却没有丝毫的解锁震撼感,抄了形没抄到灵魂。

最后:除了超级壁纸有小米MIUI的影子外,苹果iOS 16系统的其他新功能也很多是安卓玩过的,包括可以查看WiFi密码、隐藏相册功能等等...简单点来说,苹果iOS系统是越来越安卓化了,关键还整的花里胡哨的,用户需要的长截图、通话录音、侧边返回手势等通通都没有,现在苹果iOS也就剩下软件生态和流畅度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