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本地一老人坐公交不会扫码,被拒绝乘坐,黯然离去说:不耽误大家

时间:2022-06-08 09:41:41       来源:看见不如不见

原标题:本地一老人坐公交不会扫码,被拒绝乘坐,黯然离去说:不耽误大家

科技的先进发展对人们的生活的确带来的很大的便捷,但是对于部分老人来说,他们有时也是跟不上发展的脚步。

近日,有一个视频让人看了很难受。在视频中,上海的一位老人步履蹒跚的上了公交车以后,司机只问“有没有手机?没有手机不好乘的”,老人在一旁局促的说到“有手机,我上超市还用来着”。

但是经过长时间的尝试以后,老人无奈的说“我不会用这手机”,此时的司机还在一旁催促“弄啊,快点弄啊,人家都等你呢”非常的不耐烦。

老人说“那怎么办,我不会弄啊”。司机在此时又说“下去弄好了再上来吧”这时候的老人声音明显低落了下来“那还要等到什么时间?”司机此时已经拔高了声音特别不耐烦的说“哎呀,你弄好了再上来,你不弄好现在是不好乘车的”。

别的乘客也只是在一旁说着“离线码也是能用的”之类的所谓的“教学”方式,但是司机应该已经是等到极限了。一直在催促,“你下去,下面弄好了再上”,最后这位老人只能转身黯然下车的时候说了一句“那我就不耽误大家了。”

这件事情的发生还是令人非常难过的,很多网友都表示,“明明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为什么整车的人都没有伸以援手呢?”后来还有人直接质问拍视频的人,“为什么近在咫尺却不帮忙?”

后来,这名拍摄者也进行了解释,她表明,“当时是带着两个孩子去打疫苗,这名老人是在她的下一站上来的,刚坐好就一边稳着娃一边在拍。”

并且还表示,其实自己还是很难过的,因为其父母和这名老人的年龄差不多,对于手机教学问题也是教了忘,忘了教,最后的关键时刻还是需要别人的帮忙,并表示这样的现状是一个普遍的情况,不希望给司机造成任何的麻烦。

这件事情的结果就是老人下车了,至于后续怎样继续乘坐下一辆公交车谁都不知道。只希望这个不断快速发展的社会能够善待老人。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有医科恻隐之心。

所有人都会终将老去,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时时紧跟社会和科技的发展,现在的年轻人,最终也会经历这样的事情,只希望等到我们老了,不会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恻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