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移动号码或“升值”?“139”“138”开头的手机号,你有吗?

时间:2022-06-11 08:56:18       来源:阳光情感

原标题:中国移动号码或“升值”?“139”“138”开头的手机号,你有吗?

引言

如今,科学技术得到了巨大突破,这对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随着智能手机的产生,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地改变。

通过智能手机,人们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了起来。

这在另一个角度来说,也相当于缩小了世界各地之间的空间距离,人们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来掌握全球的最新动态。但智能手机失去了电话卡,就相当于失去了灵魂,用处也将大打折扣,只有拥有了电话卡,才能将手机的各种功能发挥到极致,那你知道怎样来选择电话卡吗?

受传统化的影响,我国的居民在选择电话卡时,也有一些讲究,挑选的数字必须具有一定的寓意,和挑选车牌号码一样,手机号码必须是吉利的。

一般来说,号码当中还有“6”和“8”,那么就会更受欢迎,而有些人在挑选时尽量避免号码中出现“4”这个数字。

现在网上出现了一些爆料消息,一些古早号码将迎来升值,这主要指的是中国移动早年推出的“138”和“139”开头的电话号码,拥有这些号码的人要注意了。

这些号码现在都价值不菲,若是有这样的号码拿来出售,想必获益颇丰。

移动号码的发展历史

现如今,我国拥有三大运营商,他们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要说哪个网络运营商的资历最老,那一定是中国移动,它所拥有的用户数量非常庞大,和其他两个运营商相比,拉开了一定的差距。

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中国移动最早推出的手机号码其实只有6位,在后来,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多,移动公司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不得不将电话号码增至11位,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那些6位数的电话号码就成为了古董号。

为什么这类古董号的价值很高呢?首先,在现在看来,这种电话号码非常稀有,所以很具有收藏价值。其次,因为经历的年代久远,所以市场也无法准确估出价值。

众所周知,在很早之前,手机的售价非常高,一台大哥大甚至可以卖到两万元,想要使用手机,不仅需要花费高昂的购置成本,还要充值上千元的入网费,所以也只有少数人能够消费得起,因此这类号码也被人们称作老板号。在那个时代,只有身家丰厚的老板才能够用得起这样的号码。

“138”和“139”到底有什么寓意?

推出“138”和“139”这类号码时,还是1995年和1998年,至今已经过去了20多年,所以这个号码显得尤为珍贵,并且当时能够买得起手机和拥有专属电话号码的人,基本上都身价不菲,所以在目前看来,这两个号码段非常稀有和珍贵。

除此之外,在我国的传统文化当中,“8”和“9”都是非常祥瑞的数字,这还增加了一层美好的寓意,所以才会受到人们的喜爱。

现在中国移动推出的号码量巨大,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人们已经很难看到“138”和“139”开头的电话号码,这类号码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稀有号码,因此具有极高的价值。如果在“138”和“139”开头的电话号码中,还存在着“6”和“8”之类的祥瑞数字,价值甚至还会翻倍,这对一些人来说,具有非常独特的收藏价值。

这是否是炒作?

其实这类号码的自身价值并不是太高,之所以价值不断翻倍,也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首先,受到人们攀比心理和跟风心理的影响,这类电话号码价值被不断推高。

因为这类号码非常稀有,能够拥有的都是那些身份地位较高的人,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财富的象征,这和奢侈品一样,能够满足人们的虚荣心。

同时,有一部分人有着特别的收藏心理,这类稀有的电话号码正中他们下怀。他们认为这些号码属于奢侈号码,想要将其收藏起来。

而这些号码由于数量稀少,又显得极其珍贵,在这样的操作之下,在这些人的抢购当中,价格自然而然会出现上涨。

小结

这类号码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也离不开传统文化因素的影响,这也体现出了一些封建思想,虽然不同的人在想法上存在差异,不能阻止别人追求美好事物,但必须注意的是,在进行交易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上当受骗,从而蒙受巨额损失。除此之外,如果手上还有这类号码,一定不要轻易更换,或许在未来某一天,就能给自己带来意外之喜。

今日热议:中国移动用户注意!“139”“138”开头的号码或升值,你用过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