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快报!忘记手机号绑定哪些APP注册了哪些帐号?解绑难 查询解绑方法

时间:2022-06-12 09:51:03       来源:刘付罗金

原标题:忘记手机号绑定哪些APP注册了哪些帐号?解绑难 查询解绑方法

手机号码用了一段时间后,因为实名制的原因,网页登录与注册、手机软件登录注册、银行账户等等到处都要求绑定手机号码,并且实行手机号+验证码登录的策略。相信,用着用着,也没有几个人能记得究竟自己的手机号都绑定了那些东西,即使到电信营业厅去注销了号码,但电信营业厅也无法查询得到捆绑的任何信息。所以,有些人新买的号码隔三差五收到某某银行的各种到账、转账通知信息,原来是号码以前的主人在注销号码前并没有到营业厅去更换绑定(必须要到营业厅去,所以很麻烦)。

据说,日前工信部推出了“一键查询”和“一键解绑”功能,还上了热搜。

其中:

“一键查询”可以查到该手机号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情况;

“一键解绑”提供解除本人持有号码前(即号码注销重启前)号码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关联关系(本人持有号码期间绑定的互联网账号不受影响)。

可惜,说为了更新接入更多应用,自5月24日已暂停了此项服务,具体恢复时间暂未可知。

真心希望能接入所有的互联网平台和应用,这样,以后自己想更换手机号了,不知道自己的这个手机号注册了哪些应用,都可以去这里查询一下,查到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解绑或者自己去对应的软件当中更换手机号。

相关资料图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