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热点:iOS远古“钉子户”的苦恼,不升级,微信都用不了!

时间:2022-06-13 05:43:55       来源:玩机小子

原标题:iOS远古“钉子户”的苦恼,不升级,微信都用不了!

(资料图片)

网上一直有这么一个说法,想要iPhone始终丝滑流畅,尽量让设备保持在出厂系统,这点应该很好理解,虽然iOS系统在每年6月份就会有测试版,但首个正式版会在9月份新款iPhone发布后才推送给所有用户,那些常年不升级iOS系统的用户都会庆幸自己的正确选择,比如某些老旧iPhone用户,就会为自己目前还停留在iOS11或更低版本而感到高兴。

iPhone 8算老旧吗?个人认为虽然还算不上古董级别,但说其已经落伍应该没什么问题,其出厂系统就是iOS11,如果要强行升级iOS16,肯定不会有什么好的体验,但如果目前还维持在iOS11,应该会有不错的流畅体验,但这是有代价的,比如一不小心,可能连微信都用不了,这不是危言耸听,因为事实就是如此。

iOS版微信在5月底更新了版本,其中有一个基础要求就是要升级到iOS12或以上版本才能使用,这对于一些iOS远古“钉子户”会是一个两难的选择,如果目前还停留在iOS11,又想使用最新版微信,就必须升级到iOS15,此时就会面临两难的选择,要么永远不再升级,一直停留在老旧版本,要么放弃流畅,体验新版微信,我相信大多数老旧iPhone用户会选择前者。

但对于那些没留意该限制的人来说就会存在一定风险,比如某些还在使用iOS11的iPhone用户,如果处于某些需求,需要卸载后重装微信,而此时最低要求系统版本要求是iOS12,但你又不太可能放弃微信,只能被逼无奈升级到最新版本,可体验降低换来的只能是提前换机,而那些还在使用iOS12,估计也只能再坚挺一年了。

实际上,不仅是微信,已经有越来越多APP在近两年更新了最低系统版本要求,这其中有很多都是常用软件,而开发者为了降低维护成本并吸引消费能力更强的用户,只能选择放弃过于老旧iOS系统版本,也就是说老旧iPhone用户往后会发现可使用APP越来越少。

每年iOS新系统虽然会带来更多新功能,但有一个更重要作用就是加速淘汰老旧设备,目的是促使用户换机,这点不管是苹果还是安卓都是一样的,而良好生态系统的基础就是大量优质APP,如果你对这方面几乎无欲无求,那你显然用功能机更划算。

其实个人认为,如果不是想和时代脱节,对于那些过于老旧的设备,只要经济条件允许,该换的还是还了吧。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