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观速讯丨男子买到苹果XR“演示机”,退货遭拒怒曝光,工商所:涉嫌欺诈

时间:2022-06-13 07:43:33       来源:东刚旅游攻略

原标题:男子买到苹果XR“演示机”,退货遭拒怒曝光,工商所:涉嫌欺诈

花6千多买的苹果XR是“演示机”,男子怒要退货,商家:退不了

素材来源网络,文章原创,抄袭必究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的数码产品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一旦有新的产品发布,在一些专卖店内都会有展示品用来给客户体验。而体验产品这方面苹果手机可以说是走在前列,有专门的体验店,并且还会给一些苹果授权店免费分配一些“演示机”供客户体验。但是有些店家不需要演示,为了赚钱,会直接拿出来销售。郑州的薛先生日前就花了6499元买了一款苹果XR,回家发现不对劲竟是演示机,气的怒要退货,来看看啥情况?

据薛先生告知,日前在郑州一家苹果专卖店购买了一部苹果XR手机,花了6499元。回到家后拆开发现里面没有三包卡,在官网查询后发现,这部手机在他购买的前一个星期就已经提前被激活,通过检查手机的外包装,薛先生发现一行不认识的英文,通过翻译软件翻译后,大意就是:本机是演示机,不可作为零售。薛先生认为商家销售中没有告知他,感觉被欺骗了,于是想要退货。

薛先生拿着手机多次找到商家,要求将手机退掉,但是一直遭到拒绝,无奈之下,薛先生怒找媒体曝光,求助媒体希望能够退了这个手机。薛先生表示,花了购买新机的钱,却买到一个演示机,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商家明显就是欺诈行为。记者了解情况后,准配陪同薛先生一块去购买手机的地方,看看商家针对这个情况,如何解释呢?

在专卖店内见到店老板,薛先生再次提出退货要求并直言:当初

卖手机的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这是个演示机,你要告诉我这是演示机,我肯定选国行机不会选这个演示机。对此,店里的老板表示,已经向薛先生解释过很多次,这个虽然是演示机,但也是国行机,是全新的机器,并且当时也给了薛先生优惠价格,所以退不了。不过薛先生不认同,认为价格没有优惠,而且老板隐瞒了这是个演示机也是事实,坚持要退货。

对此,店老板表示,并不是刻意的隐瞒薛先生,苹果给的演示机让店里演示,但是演示不演示是商家的权利,而且手机和其他的国行机并没有区别,这个演示机只是对于经销商来说,和消费者关系不大,完全可以拿来零售。对于店老板的话,薛先生直言:你零售和我没关系,但是卖给我要不要告诉我,我可以选择啊。对此,店老板表示,没有区别可以不说,配件一模一样,至于三包卡并不是配件,这个苹果公司本身就没有。

记者对此提出看法,既然是演示机,那么卖给客户前是不是应该说清楚,客户是享有知情权的,不管有没有区别,首先名字就是最大的区别,演示机和新机能一样吗?客户需不需要知道?对于记者的话,店老板直言:这个不需要区分,本来就是新机器,而且到现在我不承认手机有任何问题,它就是正规的手机。不过薛先生认为,手机没有问题,但是销售过程中有问题,这算不算欺诈行为。

双方经过一番协商,店老板始终不同意退货的要求,记者随后联系了工商部门。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清楚后表示,如果提前没有说就存在欺诈,要求店老板必须退货。对此,店老板表示,手机已经拆封,价值已经造成了损失,全额退款这个做不到。

对于店老板的强硬态度,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协商不退货,这件事就作为案件处理,要求店老板拿着营业执照去工商所接受调查,如果涉嫌欺诈该罚款就要罚款。最终,在工商部门的介入下,店老板同意了薛先生的退货要求,薛先生把手机退掉,拿到了全额的退款。

小贱想说,或许演示机和新机没有多大的区别,可能性能还要好一点,但是既然是演示机,那么卖出前还是要和客户解释清楚,让客户来选择,一旦隐瞒不说那就是涉嫌欺诈,客户有权要求退货。另外提醒大家,购买苹果手机,最好现场拆封,现场激活验货,有问题也可以立马找商家解决,毕竟苹果手机实在不便宜啊。

对此,大家怎么看待这件事?对于店家隐瞒演示机的行为,大家认为构成欺诈吗?如果大家买到这样的演示机,你会选择退货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资料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