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门:美国心理学家:从小玩手机和不玩手机的孩子,10年后有很大差距

时间:2022-06-17 09:44:52       来源:小汽车工坊

原标题:美国心理学家:从小玩手机和不玩手机的孩子,10年后有很大差距

在现如今,电子产品成了人们最常见,也最熟悉的物品。曾经有人说,下辈子宁愿做一个手机,因为那样就可以每天被人捧在手心里。由此可见,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性有多大。


(资料图)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一点深有体会。几乎是从起床睁开眼睛的那一刻,手机就被握在手中,直到入睡前的一秒都没有离开过人的视线。如果在外出途中忘记拿手机,那么不管多远,大家都会选择回家去拿。

手机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重大的。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思想发育还不够成熟,对于自己的行为也没有能力控制。所以,当他们学会玩手机之后,往往因为不能自拔,沉浸在手机的世界里。

又因为眼部发育还没有完善,所以父母都担心孩子长期玩手机会损伤自己的视力,为了让他们杜绝玩手机,父母想出了各种办法,只不过效果却并不怎么样。

曾经有一位美国的心理学家,对于孩子玩手机这件事情进行了专项调查。首先,他挑选了

100名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有50名可以经常接触手机,另外50名从来没有触碰手机的机会。

通过十年的调查研究发现,可以经常接触手机的

50名孩子,只有两名考上了大学。相反地,另外50名没有接触过手机的孩子。几乎全都考上了大学,甚至还有16位获得了学校的高额奖学金。由此可见,玩手机对于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可以说,如果父母想要毁掉一个孩子,就给他一个手机就能做到。

虽然我们总对孩子说

手机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和身体健康,但是手机具体是怎么影响孩子的,很多人都答不出来,其实手机之所以能影响一个孩子的成长,主要是两个方面。如果家长不能够及时关注,那么很有可能因为孩子经常玩手机,损毁了自己的未来。

1、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如果仔细观察,我们就会发现,当我们拿起手机的那一刻,经常会因为手机的光线太强,不自觉地将眼睛眯一下。同样地,当孩子在玩手机的过程中,也会因为光线的强烈刺激而对眼睛造成伤害。这时候,他们也会不自觉地眯着眼睛观看。要知道,长期眯着眼睛观看外界物品,很有可能对眼球晶体造成弯曲作用。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形成近视。

而且,如果孩子长期看手机,可能造成眼部疲劳,眼睛干涩和不舒服。甚至有一些孩子因为痴迷于玩手机,走在路上也会拿着手机玩个不停,这样的行为无疑是非常危险的。一旦遇到车辆或者是突发状况,很有可能因为来不及躲避而使自己蒙受伤害。

2、影响孩子的社交能力

一个人每天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孩子总将所有的时间都放在玩手机上,那么很有可能减少他与外界接触的时间。时间一长,便会影响孩子的社交能力,以至于让孩子变得越来越内向,越来越孤僻,不愿意与他人相处。

想要制止孩子玩手机,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不能在家中整天抱着手机不离手。只有多花时间去陪伴孩子,与他们一起玩耍,经常地与他们沟通,才能够教孩子精力顺利转移到其他事情上。

3

、多大的孩子适合玩手机

想要让孩子不玩手机,似乎是一件不能办到的事情。其实对于孩子玩手机这件事情,父母还需要了解一点,那就是要在合适的年龄,做合适的事。在国外。就有这样一个玩手机法则。

在这个玩手机法则中,三岁的孩子是可以尝试使用电子产品的、不过在六岁之前,他们并不能玩手机和电子产品。在九岁之前,孩子玩手机的时间需要父母严格控制,

12岁之前不能够放任他们浏览网页。

除此之外,当孩子看手机时,父母要严格控制孩子玩手机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并且需要保证半个小时左右就眺望一下远处,以此来确保自己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总结:

在当今社会中,电子产品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项必需品。想要严令禁止孩子玩手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虽然说,手机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巨大危害,但是父母也完全没必要把手机当作怪兽一样防范。

如果孩子还小,那么偶尔给他看一两次,并没有什么问题。真正有危害的是放任孩子长期观看,这样不光会影响孩子的眼部发育,还有可能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