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播:原创 iPhone 15 Ultra再曝光,钛合金打造机身,更贵、更重?

时间:2022-10-23 16:57:53       来源:科技数码哥


(资料图片)

尽管iPhone14系列发布才一个多月,关于iPhone15系列消息却不断曝光,基本确定会推出“Ultra”超大杯版本刷新纪录。新机不仅拥有更强悍的配置,更优秀的影像系统,还会首次采用钛金属打造机身,更贵、更重、更具有高端气质。

海外博主LeaksApplePro爆料,iPhone 15 Ultra将为粉丝提供梦寐以求的钛合金外壳,之前苹果已经用在了Apple Watch智能手表产品上面。

据了解,此前iPhone高端手机一直采用不锈钢中框,拥有更强的质感及硬度,可以更好的保护机身不受损坏,避免出现前几年手机被“掰弯”的情况。但不锈钢的缺点就是太重,iPhone 14ProMax重量达到240克,贴膜带壳之后轻松突破260克不成问题,甚至比一些折叠屏还要重。

现在为了进一步提升高端手机属性,苹果为iPhone15 Ultra配备钛合金中框,不仅成本比不锈钢贵得多,重量也非常考验用户的腕力。这样做的好处是增加宣传卖点,同时也带来更出色的耐用性及抗划伤性,维修成本当然也会大幅提升。

其实早在去年2月份,苹果公司就尝试过使用钛合金打造机身,当时还申请了全新的专利,主要目的是减少钛金属表面的指纹与污渍。专利显示,苹果利用涂层改善钛合金表面低反射,改善容易沾染指纹及污渍的问题,涂层耐久度远高于传统的疏油层,保证钛金属机身可以时刻光亮如新。

除了对材质升级以外,iPhone 15 Ultra还将重点升级影像系统,首次带来潜望式长焦镜头,这一点也得到了供应链的证实。苹果最主要的供应商大立光董事长林恩平在内部会议上透露“明年新机型组装比较困难,相较于一般传统长焦镜头,有玻璃镜头也有棱镜,价格比较高”,虽然没有透露具体厂商的名称,但无疑只能是苹果公司一家。

以目前透露出的消息来看,外界可以掌握的只有这两项升级,更多变化应该属于iPhone15全系配备,例如对于充电接口的升级。鉴于欧盟、美国、巴西等多个国家与地区,明年苹果大概率会放弃Lighting接口,全系更改Type - C充电接口,这点可以参考新推出的iPad系列提前完成升级。

总体来说,iPhone15系列仍然缺乏具有引领性的创新,更多会是像灵动岛一样华而不实的变化,只能拉大不同版本之间的差距衬托高配版本。例如今年iPhone14系列,正是因为标准版与Plus版本的表现糟糕,Pro系列的升级才会显得相当明显,未来苹果可能会非常喜欢这样的操作逻辑。

小伙伴们,你觉得iPhone15 Ultra会是一款引领时代具有创新性的产品吗?

关键词: 长焦镜头 大幅提升 华而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