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PU核心CUDA要开源?黄仁勋回应:绝无可能

时间:2021-11-15 16:55:09       来源:快科技

NVIDIA是一家实力极其强大的GPU公司,不仅游戏卡做得好,基于CUDA的加速卡也同样受到业界欢迎,这已经是NVIDIA的核心竞争力了。那么NVIDIA有没有可能将CUDA开源呢?NVIDIA CEO黄仁勋斩钉截铁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大家关心CUDA是否开源的问题,主要是因为NVIDIA被认为是一家生态封闭的公司,不够开放,对开源更没多大兴趣,但是NVIDIA也有这样的实力,CUDA不论硬件还是配套的软件开发环境都是同类中最优秀的,可能没有什么之一。

NVIDIA CEO黄仁勋在日前的GTC大会上接受了采访,谈到了CUDA开放的问题,这事要分几个方面来说。

首先是NVIDAI自己开放CUDA硬件,以便其他厂商将CUDA集成到自己的芯片中,并运行自己为CUDA开发的软件,这种可能性是没有的,黄仁勋已经彻底否定了,毕竟CUDA在这方面是领先对手的,NVIDIA不可能将自己的优势开放给其他厂商甚至对手。

另一种开放是NVIDIA不开源CUDA,其他厂商自己构建一套为CUDA开发的软件,甚至自己开发CUDA芯片,NVIDIA也不会反对这种想法,只是目前还没有厂商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这个方向虽然有开放的意味,NVIDIA不反对,但是NVIDIA不开放CUDA源码的情况下,其他厂商也没可能自己构建一套CUDA软件或者芯片,这就是没有厂商提出过这种要求的原因。

不过NVIDIA对开放性的表态也不是完全没意义,Tirias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Jim McGrego表示,如果有公司愿意开发定制版的CUDA芯片,NVIDIA倒是有可能有兴趣。

关键词: 黄仁勋 NVIDIA GPU 核心 CUDA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