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转让“魏”商标给长城:一分钱不要

时间:2021-11-15 16:35:29       来源:快科技

近日,车圈儿被一则消息刷屏: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将商标“魏”转让给长城汽车有限公司,注册/申请号为18929014。

可能有朋友觉得,长城这是花了大价钱才换来了这样的结果,其实不然,“魏”商标是比亚迪免费送给长城的,不要一分钱!

比亚迪这波操作确实很有君子风范,长城汽车也终于圆了一直以来的一个梦。

那为何“魏”商标会在比亚迪手里呢?这要从它申请的王朝系列车型说起了。

众所周知,比亚迪很早就注册了王朝商标,目前已推出秦、汉、唐、宋、元等车型。

“魏”作为南北朝时期北朝的开端,自然也在注册范围之列,只是一直未被比亚迪启用。

而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WEY”的命名,就是出自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先生的姓氏。

无奈“魏”商标被比亚迪先一步注册,这也因此成为长城汽车的一个遗憾。

如今比亚迪把该商标免费赠予长城,总算是圆了后者一大心愿,也许在不久的将来,WEY就会推出一款以“魏”命名的旗舰车型。

比亚迪自身呢,是不缺商标的。

除了王朝系列,它还申请了 “军舰”和“海洋”系列,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以这些商标命名的比亚迪新车。

关键词: 长城 比亚迪 商标 汽车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