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库克尴尬了!苹果员工集体更换安卓手机,害怕iPhone遭到监控?

时间:2022-02-23 17:09:10       来源:科技数码哥

原标题:库克尴尬了!苹果员工集体更换安卓手机,害怕iPhone遭到监控?

苹果手机一向以安全、隐私保护著称,库克曾公开炫耀iOS防护能力超过Android四五十倍,只是没有想到“打脸”现在已经来了。美国苹果零售店员工表示,正在策划全员更换Android手机互相联系,原因就是害怕使用iPhone遭到监控。

据美国媒体报道,位于美国Apple Store零售店员工决定近期成立工会,为了防止遭到苹果高层的监控,大部分员工正在更换Android手机。虽然苹果声明不会监控用户隐私活动,但是这些员工比谁都了解自己的公司,非常清楚一旦被发现后果非常严重,因此更愿意信任Android手机。

事情的起因在上周初见端倪,多家苹果零售店员工计划成立劳工总会,至少有六个地方的Apple Store门店计划进入早期阶段,原因是大部分员工对现在的薪酬待遇不够满意。苹果给零售员工支付每小时17~30美元薪酬(约合107.5~190元人民币),以8小时工作制计算,大部分员工每天的薪水都在千元人民币左右相对丰厚。

虽然薪水不算低,苹果的员工却认为和通货膨胀相比不值一提,并且非常反感经理等苹果高层的威胁“要求涨工资会损害自身利益,苹果可能会削减更多福利和晋升机遇”。为了避免员工之间的联系遭到苹果高层监控,只能放弃使用苹果手机,大多数员工选择更换Android手机保护隐私。

事实上这不是苹果第一次与员工发生矛盾,出于对员工的不信任,苹果曾强制要求员工在下班时接受背包检查,每个人都需要占用10~15分钟的时间。因此Apple Atore员工对苹果发起集体诉讼,认为苹果占用了下班时间,却没有给予相应加班费,去年共获赔2990万美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共有14683名员工可以分摊赔偿。

正是因为这个事件之后,苹果没有正当的理由翻查员工的背包,于是想到了其它更好的方式。今年1月份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一份“产品显示系统”专利,可以保护iPhone、iPad、Apple Watch等产品在柜台展示,一旦有人试图偷偷拿走就会自动报警,其中包含许多机械结构加强防护。

起初有人认为这项专利是防止小偷,只是机械的结构并没有比此前的方式强太多,难以防止通过暴力的方式破解,更主要的原因还是防止“家贼”。正是这样一系列操作,我们也能看到苹果和员工的互相不信任,苹果高层预先设定员工为“小偷”,害怕产品被抢;苹果员工预先设定iPhone会遭到监控,因此才会全面更换Android手机交流。

话题:你怎么看待苹果员工不信任iPhone手机,宁愿选择Android保护自己的隐私?先关注,再留言,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您的观点和看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iPhone Apple Store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