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LenovoS5关注比例一度仅次于iPhoneX,联想手机要再度崛起?

时间:2022-02-23 22:09:14       来源:媒媒话说

原标题:LenovoS5关注比例一度仅次于iPhoneX,联想手机要再度崛起?

联想2017年在国内卖出了179万部手机,市场占有率仅为0.4%,很少见到身边有人在用联想手机了。

时光倒退到几年前,谁能想到,联想手机在2012年曾经是国内手机的霸主,12年出货量高达2350万台,市场份额仅次于三星,达到了11%。

3月20日下午,联想发布了新机LenovoS5,一款起售价999元的千元机,自称是“更符合国人手感”的手机:

外观:LenovoS5为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多彩机身配色,背部采用微弧处理,握持感受十分舒适,并且更加贴合手掌。

配置:5.7英寸18:9比例2160x1080分辨率全面屏,骁龙625处理器,3/4G运存可选,32/64G机身存储可选,后置双1300万像素f/2.2摄像头,前置1600万f/2.2摄像头(AI美颜自拍),3000mAh电池容量,支持面部解锁,预装ZUI4.0系统。

价格:3+32G-999元,4+64G-1199元。

卖点:国内首款区块链手机。

借着区块链的东风,S5异军突起,在第16周的机型关注榜上排名第五,仅次于iPhoneX:

截止5月7日15点,某东上的预约人数高达37万人:

不过实测抢购的难度并不大,3+32G一直有现货,4+64G只要预约了基本都能买到。

作为老牌“中华酷联”中的一员,联想手机堕落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尽管在14年以29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也并未改变手机市场份额下滑的趋势。

以某东上在售的4款Moto机型为例,除moto青柚外,其余三款皆为模块化手机,非主流的设计,加上高昂的售价,不受国内用户待见。

唯一一款“正常”的moto青柚,用的还是骁龙430处理器,4G+32G就要卖到1599元,这价格的话,大多数品牌都能做到骁龙600系列+6+64G的配置了...

因此,尽管联想移动(包括联想和moto)在17年售出了4970万台手机,全球市场排名第七,但绝大部分都销往到了国外,国内仅售出179万台手机,不及四巨头华为小米OV的销量零头。

这款S5,搭乘着区块链的东风,是否能成为联想手机再度崛起的标志?让我们拭目以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LenovoS Moto iPhon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