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什么YUNOS敢说自己不卡?网友:虽然不卡但有一个问题

时间:2022-03-03 09:40:35       来源:老六能量

原标题:为什么YUNOS敢说自己不卡?网友:虽然不卡但有一个问题

如今的国产“操作系统”真的是种类颇多,类似于小米的MIUI、华为的EMUI、魅族的Flyme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手机系统都是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的。

也就是说核心还是Android,只是在UI层换了皮肤,加入了自己一些特定的元素进去。说到底我国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家手机厂商敢说自己拥有操作系统。

不过,在2011年左右阿里云却基于云框架却是打造出了一款YUNOS系统,该系统被称为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YUNOS经过7年的更新迭代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6代,在2017你那4月份YUNOS6.0正式发布,后期阿里为了布局物联网,将YUNOS整合成为了AliOS。

YUNOS6.0发布之后表示搭载该系统的智能手机开机速度比运行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快了一倍,并且有消息称YUNOS操作系统是不会卡顿的,这个话真的是有些自信了,要知道Android发展了这么多年都不敢这么说。

那么,为什么YUNOS操作系统敢说自己不卡呢?原因有两点:

1、框架

YUNOS虽然和Android一样都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搭建起来的,并且同时兼容Android的开放框架,但是它和MIUI、EMUI却有着本质的区别,YUNOS的底层核心代码是由阿里工程师自己构建的,并且,除了兼容Android框架,YUNOS还搭建了自己的云框架,这才是根本。

而云框架的出现就意味着阿里打造了全新的系统生态,搭载YUNOS的系统除了桌面APP以外,还可以运行“云程序”,该程序不会占用手机资源,和小程序有这异曲同工之妙。

但是比小程序更加高端,一切运行资源全部使用的是远程云服务器上的,这就导致了使用YUNOS不会在手机上存在大量的碎片占用内存,从而在根本上解决了Android的卡顿弊端。

2、YUNOS的机制

为了使操作系统运行更加流畅,YUNOS会主动的杀死后台进程,从而保证了运行内存时刻保持充足空间,这也是YUNOS敢说自己APP秒启动的根本原因,系统资源足够,APP想启动的慢都难,这点有点类似于iOS的“假进程”。

不过,对于YUNOS有网友却有不同的看法,网友表示:虽然不卡但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搭载YUNOS系统的手机特别耗电,因为使用云应用就以为着要时刻访问远程云服务器,对于电量的消耗是比较大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