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 15 Pro有望采用屏下Face ID技术,并首次配备单挖孔屏

时间:2022-03-24 14:42:51       来源:数码一号站

原标题:iPhone 15 Pro有望采用屏下Face ID技术,并首次配备单挖孔屏

虽然距离iPhone14系列的发布还尚需时日,却不断传出iPhone 15 Pro的相关配置信息。近日,韩媒The Elec报道称,三星显示正在与加拿大的OTI Lumionics合作开发屏下摄像技术,该技术将由Galaxy Z Fold5首发,之后不久将用于iPhone 15 Pro。

据悉三星Galaxy Z Fold4计划于今年8月推出,虽然这款手机可能是首要任务,但三星显然已经在着手研究明年在Galaxy Z Fold5上亮相的新技术,并且苹果也计划在之后采用它。

在The Elec的一份新报告中显示,三星正在研究一种新的屏下摄像头技术,该技术预计在明年8月发布的Galaxy Z Fold5上首次亮相,随后iPhone 15 Pro也将采用该技术,不过,两款机型的具体应用方式有所不同。

三星主要将该屏下摄像头技术应用于其自拍相机,而苹果希望将其专门应用于屏下Face ID。近一段时间曝光的iPhone14 Pro的渲染图显示该机搭载了药丸+打孔屏,药丸和打孔分别内置了Face ID传感器和自拍镜头模组。

如果The Elec的报道属实,那么,iPhone15 Pro有可能摒弃药丸,其Face ID传感器将置于屏下。也就是说,2024年9月发布的iPhone15 Pro有可能首次采用单挖孔屏方案,对果粉来说应该是一大利好,不过,到时安卓阵营不知会不会普及屏下摄像技术。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Fold iPhone Galaxy Elec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