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12Pro对决荣耀Magic4,计算摄影时代,谁的表现更让人满意?

时间:2022-03-31 09:40:18       来源:北境不忘

原标题:小米12Pro对决荣耀Magic4,计算摄影时代,谁的表现更让人满意?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小米12Pro应该是和荣耀Magic4Pro去对标,但是两款手机的差价实在太大,所以拿小米12Pro和荣耀Magic4去对比,显然更为合适。

小米12Pro和荣耀Magic4都主打计算摄影,其中小米12Pro后置5000万广角+5000万人像+5000万超广角三摄;荣耀Magic4后置5000万广角+5000万超广角+800万50倍潜望长焦。

首先是白天两款手机主摄拍照对比,从实拍图中可以看到,左边小米12Pro近景明暗差别很大,细节也很到位,右边荣耀Magic4近景和远景亮度都很高,但细节上没有小米来得优秀,并且荣耀这边还出现了泛黄的情况。

第二张为超广角拍照对比,两款手机差别还是很大,因为是逆光拍照,右边荣耀Magic4已经完全过曝,左边小米12Pro则表现较为优秀,解析力也是小米更棒,从地面细节就可以看出。

小米12Pro并没有独立长焦镜头,但人像镜头支持2倍光变,而荣耀Magic4则支持5倍光变,通过对比发现,在5倍光变情况下,右边荣耀Magic4表现优秀,画面没有锐化的痕迹,清晰度很高,左边小米12Pro出现了细微涂抹感,并且画面解析力也相对较差。

夜晚超广角拍照对比,右侧荣耀Magic4对高光的抑制很差,出现了过曝的现象,并且画面还出现了轻微发红的现象,左边小米12Pro表现就优秀多了,至少相对荣耀而言,画面质量蛮高的。

第二张夜景超广角拍照对比,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荣耀Magic4表现就比第一张好多了,不过相对小米12Pro还是存在较大的差距,尤其是对高光的抑制上,荣耀Magic4还需努力。

夜景主摄拍照同比例放大看解析力,我们可以发现右边荣耀Magic4画面涂抹感很强,树木以及建筑物细节完全丢失,左边小米12Pro表现依旧良好,不得不佩服这款手机配备的5000万IMX707大底传感器的素质。

夜景主摄拍照对比,通过对比发现,荣耀Magic4的调校方式似乎更倾向于提升画面亮度,不仅是超广角如此,主摄拍照也是如此,但提升亮度的同时,很难对高光进行抑制,便会出现像下图中路灯高光溢出的现象,左边小米12Pro调教的更为适中,亮度不算高,高光抑制也很到位。

第二张主摄拍照对比,右边荣耀Magic4画面还是老样子,亮度提升后,天空色彩过于假了,感觉像是雾霾一样,左边小米12Pro画面观感更让人舒适。

夜景5倍变焦对比,左边小米12Pro终于输给了荣耀Magic4,画面清晰度没有荣耀高,解析力也不足,对高光的抑制也没有荣耀到位,看来荣耀Magic4上的800万潜望长焦实力还是有的。

总结来看,小米12Pro和荣耀Magic4两款手机,综合表现最优秀的我认为是小米12Pro,但小米12Pro也并不是一骑绝尘,至少在长焦方面的表现不如荣耀Magic4,所以如果你对长焦有较高的需求,显然荣耀Magic4更适合你,反之小米12Pro均衡的表现更让人讨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