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比买更划算?苹果推出租赁iPhone服务!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时间:2022-04-04 19:33:53       来源:简明科学指南

原标题:比买更划算?苹果推出租赁iPhone服务!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苹果最快将在今年推出“订阅制”iPhone,以缴纳租金的模式,每年定期向用户租用全新一代iPhone手机。

果粉最好奇的是,到底要多少钱?有比买一台还划算吗?简明科学指南抢先透露可能的订阅价格。

苹果的订阅方案

所谓的硬件订阅服务,就好比苹果每月收取的iCloud与Apple Music等AppleOne服务。不同的是,这次将“软件”换成了“硬件”,也就是网络服务换成了iPhone手机。

苹果会让消费者以缴纳月租的方式,来获得全新iPhone手机、iPad平板电脑或AppleWatch智能手表,月租将根据用户选择的机型有所差异。而且,每年一有新机型上市,将允许用户更换设备。

苹果目前设计的方案是以iPhone的定价为标准,并减去一年的以旧换新费用,再除以12个月,最后再加上每个月AppleCare+的保修费用。比如,假设下一代iPhone14 Pro维持7999元的售价,月租可能会定在450元。

苹果在打什么如意算盘?

让我们都很好奇的是,到底苹果在打什么算盘?实施硬件订阅收费方案,对苹果来说真的能获得更高的营收利润吗?

首先,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部iPhone售价约为人民币5249元。以目前手机更换周期频率,约每三年更换一次新手机,代表苹果每三年才能从消费者赚取到这笔金额。而假设一部iPhone 13每月订阅费用为300元,看似非常实惠,但是细水长流,苹果在长达3年期间,累计赚取的订阅收入将至少约为9600元,远高于只卖一部手机的平均售价。

其次,用户在使用月租iPhone的过程中,若突然改变心意不想续约,或是手机租约期满,需归还苹果的iPhone旧手机,苹果可以转卖到二手机市场或出售官翻手机,从中再赚取一笔收入。

第三,假设苹果推出绑定iPhone手机与多种服务的AppleOne订阅服务,或是绑定iPhone手机与AppleCare相关的全面保修支持服务,还能以此为苹果赚取额外的订阅收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iPhone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