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摩托罗拉复苏之路遭遇挫折,Edge系列辐射量超过FCC标准

时间:2022-04-11 14:52:21       来源:电科技

原标题:摩托罗拉复苏之路遭遇挫折,Edge系列辐射量超过FCC标准

在功能机时代,摩托罗拉可谓叱咤风云,其推出的很多机型在当年就是“高端”的代名词。但进入智能机时代后,摩托罗拉和老对手诺基亚一样迅速掉队并在2014年“委身”联想。

在并入联想后,摩托罗拉的市场表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并没有明显的起色,在手机市场的份额始终小到足以被忽略。

不过,在2021年底,首发搭载了骁龙8处理器的Moto Edge X30系列却迎来了一波小爆发,开售25分钟销售额即破亿。许多用户或追求情怀,或看重性价比都下单了这款新产品。这一切,让摩托罗拉都看起来复兴有望。

不过,刚有起色的摩托罗拉却可能要面临新的挑战。

近日,国外媒体Bankless Times针对安卓手机的电磁波辐射量进行了测试,范围涵盖摩托罗拉、Pixel、OPPO、中兴、一加等品牌在2017-2021年推出的旧款机型。

电磁波辐射量以“SAR值”作为标准,单位为W/Kg(瓦/公斤),该数据能够衡量手机电磁波能量对人体造成的热效应影响指数,SAR值越高,对人体影响越大。

测试结果显示,2021年发布的Moto Edge辐射量排名第一,SAR值达到了1.79W/Kg,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规定的安全范围,不过还没有超过世卫组织规定的2W/Kg。

虽说Moto Edge的辐射量还不至于影响人体健康,但也是本次测试中唯一超过了美国FCC标准的机型。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摩托罗拉想要重现此前的辉煌,还是应该在安全领域做得更让用户放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Moto 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