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首发Android13!谷歌“亲儿子”Pixel7入网,撞脸iPhone14?

时间:2022-04-13 11:55:44       来源:科技数码哥

原标题:首发Android13!谷歌“亲儿子”Pixel7入网,撞脸iPhone14?

据外媒报道,谷歌旗下四款新机通过美国FCC入网认证,意味着手机参数信息最终定版,不会和量产版有任何差异。其中一款为Pixel6a廉价版机型,另外三款为下一代旗舰手机Pixel7系列,出厂全球首发Android13操作系统。

Pixel系列被称为谷歌的“亲儿子”,历代版本都会首发当年最新Android系统,功能和UI设计非常接近原生安卓,成为不少极客用户的心头好。今年Pixel7系列自然也不会例外,Android13目前已进入开发者预览版阶段,暂时未发现太多新功能,只是在原本的基础上进行细节改进。

不止系统变化不大,Pixel7系列外观同样没有太多改进,乍看上去与上一代产品非常类似,正面采用主流的居中单挖孔前置镜头。后置影像模组延续“防爆盾”设计方案,只是镜头的排布方式有些许调整,不少朋友表示外观越看越眼熟。

Pixel7系列后置三颗镜头,其中两颗为一个单元在机身偏左位置,另外一颗单独放在影像模组居中位置,形成一个奇怪的“感叹号”形状。有网友指出,造型和此前曝光iPhone14渲染图高度重合,只不过苹果采用正面“感叹号”形状挖孔镜头,Pixel7系列却把“感叹号”放在后置模组。

硬件相比上代变化也不大,Pixel7标准版将搭载6.3英寸OLED屏幕,Pixel7Pro升级至6.7英寸屏幕,同样为1080p分辨率,支持120Hz刷新率。影像模组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长焦镜头,主摄镜头仍然来自三星GN1传感器,希望连续两代的优化和打磨,谷歌可以发挥出其全部实力。

至于核心性能方面,虽然上一代“Tensor”表现非常糟糕,因处理器引发的Bug从未停止过,但谷歌还是坚定“自研”道路不动摇。Pixel7继续定制三星处理器,这一回基于三星4nm工艺制程打造,理论性能和功耗都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只是实际表现需要等待真机才能验证,毕竟Pixel6系列早期宣称可以对标苹果A系列,真实表现却一塌糊涂,三星的工艺“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最后是发布时间,Pixel7应该保持和往年一样的节奏,预计今年9~10月正式亮相,带来Android13正式版首发。期待新版本的用户也不要太着急,预计五六月份国内厂商也会推出Android13预览版,想要尝鲜的朋友持续关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操作系统 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