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80W干翻100W,realme充电反超荣耀,浑水摸鱼做产品?

时间:2022-04-15 15:33:49       来源:科技风玲

原标题:80W干翻100W,realme充电反超荣耀,浑水摸鱼做产品?

最近几年,国产智能手机行业的充电技术突飞猛进,从几年前还在流行的18W飞速迭代,65W、80W、100W、150W纷至沓来,每一款新品都刷新了过往大家对闪充的认知。反观全球市场,以苹果和三星为代表的国际大厂停滞不前,20W、45W远远被国产手机品牌甩在身后,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当然了,国产品牌超级快充采用的技术不尽相同,每家都有各自的看家本领,从而导致充电功率虽然接近,但实际充满的速度却有非常大的差距,甚至有些手机品牌大功率的充电表现还不如友商的低功率。微博大V“@WHYLAB”发表名为《百瓦内的快充,有的是劳模,有的在浑水摸鱼》的文章,针对三个主流手机品牌快充进行测试,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虽然这位博主没有提及具体测试型号,还是可以通过现有信息判断出三款机型分别为:小米K40s/67W快充/4500毫安电池、荣耀Magic4Pro/100W快充/4600毫安电池以及最近realme官宣的真我Q5系列80W/5000毫安电池。

最终测试结果非常违反常识,80W充电的真我Q5系列竟然名列第一,完全充满竟然仅用时30分钟。100W超级快充的荣耀Magic4Pro排名第二,完全充满用时31分钟。

这样的结果令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明明充电功率相差20W,电池容量还高了400毫安,怎么可能成为充电最快的机型呢?为了更便于大家的理解,这位博主进行每分钟充电功率的换算,看到图片后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差距这么大。

换算以后的结果显示,真我Q5系列平均每分钟可充入167mAh,大幅领先荣耀Magic4Pro的148mAh。出现这种情况,只能说不同品牌的侧重点不同,部分高功率充电只能做到几十甚至几秒的超高功率快充,更长时间只是在打酱油,所以没能做到宣传中的超级快充功率。

真我Q5系列表现则大不相同,采用并联单电荷分工协作方案,不仅转换率高达98%千变速度很快,还能做到更安全、更高效、发热更低等一些优点。而且这还只是真我品牌的千元系列机型,旗舰机上个月首发150W光速秒充,完全充满只需15分钟就够了,如果拿这一款手机和友商百瓦进行对比,是不是太“有失公允”了?

看看上面的对比,哪款手机才是真正的快充之王,大家心里应该有结果了吧?只有67W充电慢一些情有可原,毕竟面板数据摆在这里,但是百瓦充电速度要低于80W就不能理解了,希望以后更多厂商能耐下性子去做研发,脚踏实地,不要为了宣传而故意夸大一些东西,大家觉得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realme 浑水摸鱼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