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面对小米11与Redmi K40我迷惑了,两款手机如何选?

时间:2022-04-16 16:41:12       来源:Root技术员郏琼华

原标题:面对小米11与Redmi K40我迷惑了,两款手机如何选?

最近有网友问小M,本来打算买部旗舰机,可是最后却迷惑了,主要是因为刚刚上市的Redmi K40系列太具性价比,自己不知道是该选择小米11还是选择Redmi K40Pro,两款手机网友都觉得很香。确实Redmi K40Pro有着千元之差,却都搭载了相同的旗舰处理器高通骁龙888,这次的选择真的是有点难,也难怪网友会迷惑。

自Redmi K40有了上市的消息后,小M听到最多的便是Redmi K40系列会不会背刺小米11,这个问题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考虑,谁也不会让自家的兄弟互相残杀,作为深谙营销之道的小米更不会,而Redmi所谓的急了眼连自家人都打,也只不过是忽悠忽悠消费者而已,让消费者觉得Redmi在性价比方面的确做到了极致。但从此次的两款旗舰来看,Redmi K40系列相比小米11系列也多多少少做了阉割,这两个系列真的是一个负责性价比,一个专注真旗舰,一点都不冲突,更谈不上K40系列背刺小米11系列。

抛开外形不谈,首先在屏幕方面两款手机就有很大差别。众所周知,小米11与Redmi K40的屏幕全部采用了最新的E4材质,E4是最新的屏幕材质,相比上几代有着更高的显示素质和更低的功耗。

小米11采用了一块2K分辨率的6.81英寸E4曲面屏,并且支持480Hz的触控采样率,成本更高。Redmi K40全系采用了1080P分辨率的6.67英寸直屏,采样率也仅为360Hz,虽然也不错,但是各种数据不如小米11,所以在屏幕方面Redmi K40系列对小米11并形不成什么背刺也形成不了碾压。

除了屏幕的不同,两款机型最大的不同还体现在手机的镜头配置上。即使是性能最强大的Redmi K40系列最顶级的K40Pro+也仅仅是搭配了一颗108MP镜头,广角镜头仅搭载了一颗8MP的镜头,而小米11却使用了一颗13MP的超广角,因其镜头不同,广角度也不同,小米11支持123°,而Redmi K40系列仅有119°。此外,小米11还搭载了OIS光学防抖,Redmi K40全系仅有EIS电子防抖。

除了以上的不同,还有一些细节方面的不同,比如小米11的55W的充电速度相比Redmi K40系列的33W充电速度更快,而且小米11的无线充电功能K40系列并没有。其实说了这么多,也无非阐述了一点,就是Redmi K40的配置与小米11的配置有很大区别,两款手机虽然都有很浓的性价比掺杂在里面,但是并不会出现谁背刺谁的问题。

那么,面对小米11与Redmi K40到底应该如何选呢?其实并不难,毕竟两款机型不存在竞争关系。如果想要性价比更省钱,那绝对是Redmi K40系列。而如果你想要一部各方面都均衡的真旗舰机,那么,选择小米11准没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Red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