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vivo X Fold全力出击,荣耀Magic V尴尬了,网友:感谢荣耀!

时间:2022-04-17 22:35:59       来源:叽歪数码

原标题:vivo X Fold全力出击,荣耀Magic V尴尬了,网友:感谢荣耀!

vivo X Fold正式发布后,作为目前最新发布的折叠屏手机,vivo X Fold的价格仅为8999元起步,相信这个价格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而作为对比,在价格上更为接近的荣耀MagicV可能就尴尬了,毕竟大家都是国产折叠屏幕手机,两相对比之下会存在很大的差距,不知道赵明会如何应对?

先说背景,去年全球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也不过是800万台左右,其中三星占据七八成,中国市场的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仅为150万部,也就是说,目前国产折叠屏手机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销量上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更多的是对外展示技术,冲击高端市场。

那么,vivo X Fold和荣耀Magic V这两款今年才发布的折叠屏手机,自然也是很难达到很高的销量,所以在备货上自然就陷入了困境,导致目前这两款手机都是处于缺货状态,而作为对比,荣耀Magic V的缺货更加的严重,甚至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人为缺货”。因为我们发现,荣耀Magic V这款手机的线下渠道商们手里都有货,但都需要加价才能够购买!

作为对比,很显然这次的vivo X Fold在硬件以及价格方面都要明显强于荣耀MagicV,比如说在屏幕选择上,vivo X Fold内外屏都是三星E5材质屏幕以及支持120Hz刷新率,还有T*镀膜和UTG玻璃。作为对比,荣耀MagicV用的是京东方的屏幕,尤其是内屏采用的是塑料材质。不仅如此,荣耀MagicV的内屏也是仅有90Hz。此外,荣耀MagicV只是侧面指纹,而vivo X Fold用的是双超声波的屏幕指纹。

细节处理上,vivo X Fold支持30度~180度悬停,这也是荣耀MagicV所不具备的,vivo X Fold还支持了50W的无线充电。

拍照上两款手机也有较大不同,主摄方面vivo和荣耀比较接近,但是在超广角、人像、长焦就是vivo X Fold一骑绝尘了,特别是人像,vivo表现也更好一些。vivo X Fold搭载了5倍光学变焦以及支持60倍的数码变焦,还有光学防抖,而荣耀MagicV由于缺乏长焦镜头,在远景拍摄能力上自然是要缩水的。

在价格方面,同样是12GB+256GB,vivo X Fold的发布价是8999元,荣耀MagicV的价格是9999元。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两款手机都是缺货,但荣耀MagicV发布时间明显更早,甚至出现了线下渠道商的加价炒作,溢价更高。反观vivo X Fold的购买则是变得更容易。正因为如此,不少网友都说感谢荣耀给机会,如果不是因为荣耀magicV一直缺货加价,现在也不会有机会买vivo X Fold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Fold Magic vi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