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红米Note12参数又泄露,8+512GB内存版本引热议,你期待吗?

时间:2022-04-19 11:35:12       来源:科技数码哥

原标题:红米Note12参数又泄露,8+512GB内存版本引热议,你期待吗?

现在的智能手机像素越来越高,软件体积越来越大,每次升级都会占用更大空间,超大内存版本成为标配。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红米旗下一款中端机将配备512GB储存版本,可能是即将发布的Note12系列,但8GB的内存引发网友热议。

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红米512GB大内存中端新机安排的比小米都勤,同时又在评论区进一步透露,新机其实只有8+512GB版本。考虑到K50全系都有12GB大内存,那么新机大概率归属于Redmi Note12系列,符合其千元机一贯的市场定位,Note系列至今没有过12GB内存版本。

据了解,红米曾在2020年推出Redmi K30至尊纪念版,当时最高就有8+512GB版本,后来的旗舰机普遍升级为12+512GB版本。正是因为现在的这种操作,不少网友评论“难道12+512GB很烫手?”,有了超大的储存空间却没有相应内存,如此配置的手机体验起来总感觉差了点什么。

这里我们首先要弄清楚一个概念,内存和储存本身并不相同,内存(RAM)主要负责短时间存储程序,其大小决定了应用前台运行的多少;储存(ROM)负责存储所有软件和数据,其大小决定了手机本身可以下载多少软件、存储多少照片等内容。举个例子,这就像碗和锅的区别,内存就相当于碗平时用来装你吃的饭,储存相当于你的锅里一共做了多少饭可以吃多久。

随着国内软件生态逐渐臃肿,前台占用内存的比例越来越高,大部分旗舰机都推出12GB内存版本,一些游戏手机甚至推出16GB、18GB超大内存空间。即便这样,一些大型软件还是能轻松占据后台空间,主流厂商都推出虚拟内存拓展功能,从储存空间拿出一部分承担运行内存,只是效果表现非常一般,部分品牌甚至还会出现副作用。

搞清楚内存和储存的本质区别之后,也就明白为何网友觉得8+512GB有些可笑,因为这看起来根本不像旗舰机的配置。但反过头来想,Note12本身就不是旗舰级定位,这就是一款千元机产品凭什么要对标旗舰?而且这款手机的目标人群对频繁开启多个后台应用需求并不高,更大的储存空间已经可以满足需求,存储更多的软件、照片和资料足够了,千元机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至于具体配置方面,由于距离发布会还有一个月左右,暂时还不清楚Note12核心参数。可以肯定该机高配版搭载天玑8000处理器,性能不比K50标准版的天玑8100差多少,预计起售价在1.5~1.8K价位,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Note Red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