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年最值得入手的天玑旗舰?Redmi K50至少有3大惊喜点!

时间:2022-04-21 13:11:52       来源:E网走天下

原标题:今年最值得入手的天玑旗舰?Redmi K50至少有3大惊喜点!

Redmi发布的K50系列,天玑平台虽说有两个版本,但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K50好像比K50 Pro更受欢迎一些。而且笔者此前选择K50而不是K50 Pro,不止基于价格的差异考虑,而是从综合表现进行全面分析,认定K50的综合性价比要更具优势。

首先,天玑8100处理器是今年的一款神U,其地位和去年的骁龙870相当,而大哥天玑9000则像去年骁龙888的地位,不过整体表现是对标的今年骁龙8这款处理器。

天玑8100好在哪儿呢?就是在性能表现不缺席的情况下,功耗表现相比天玑9000还要更低一些。在普通使用场景,使用天玑8100的Redmi K50相比使用天玑9000的Redmi K50 Pro手机没有明显的性能差异,只有极限情况下才会发现区别。但绝大部分的人,不就是普通使用场景占据90%左右的比例嘛!

在性能没有明显体验区别的情况下,更低功耗优势带来的体验提升就相对比较明显了:一是理论上的续航时间会更长,二是高性能环境使用下的发热情况要明显低一些。

其次,Redmi K50在明面上的大惊喜是三星2K柔性直屏,支持120Hz刷新率和DC调光,支持杜比视界、HDR10/10+模式,以及最高峰值亮度可达到1200nit等特性。其相比Redmi K50 Pro手机的屏幕来说,唯一区别就是没有送检举DisplayMate,所以没有A+评级认证。不过考虑到两款手机是同样的屏幕材质同样的调校思想,K50应该也是有事实上的A+水准吧?

第三,如果说屏幕是Redmi K50明面上的、且让普通消费者最先感受到的惊喜,那续航就是暗面上的、还没被普通消费者深刻认识到的大诚意了。

Redmi K50手机的续航采用的是67W快充+5500mAh组合。单就这个5500mAh电池容量,在当前一众智能手机中是排名第一阵营的。更重要的是,由于该机搭载的天玑8100处理器拥有最佳的低功耗表现,理论上获得的续航时间要比同级产品高不少,比同样搭载5500mAh电池的骁龙阵营竞品要坚挺很多。

同时,相比Redmi K50 Pro手机的120W+5000mAh组合来说,孰优孰劣就不好评价了,其实这是两种同级别的不同配置组合——Pro版优势在快充,最快19分钟充满;标准版优势在电池,虽说需要49分钟才能充满,但使用时间也要更长一些。

所以,Redmi K50手机受到市场好评并被热捧不是没有理由,而且以我一周来的使用体验感受,大家在专注于2K屏幕带来的体验提升同时,其实还没发现高续航带来的安全感——我不再有电量焦虑感,即便是电量低于30%,其坚挺的时间也比普通手机长很多;而且以我的中等强度使用习惯,这块电池坚持一天半是绰绰有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续航时间 Red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