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从4698元跌至3198元,256GB+66W+后置四摄,60倍变焦旗舰重回低价

时间:2022-04-22 05:38:22       来源:科技阿维

原标题:从4698元跌至3198元,256GB+66W+后置四摄,60倍变焦旗舰重回低价

市面上后置三摄的手机比比皆是,就连后置四摄的手机都不少,但是大家不要被手机后置摄像头的数量唬住了,许多手机虽然摄像头多,但其中部分摄像头都是充数的,实际作用并不大,包括许多旗舰机型,它们的摄像头虽然像素不低,但作用其实也不大,例如部分旗舰所拥有的黑白镜头,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手机是值得买的拍照手机呢?

其实想要判断一款手机在拍照方面究竟是否舍得堆料,很简单的一个判断方法就是看它是否拥有潜望式长焦镜头,这种镜头是最具趣味性的镜头了,但是其成本也很高,许多手机厂商为了降低成本会阉割掉这一镜头,而只要启用这一镜头的手机,基本上都说明了手机厂商真的舍得在其影像能力上下功夫,例如图中这款中兴Axon 30Ultra就是如此。

中兴Axon 30Ultra是中兴公司去年的高端影像旗舰,定价4698元起,而它就拥有着一颗潜望式变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以及60倍混合变焦,而且难能可贵的是这款手机在这颗潜望式变焦镜头上还配备了OIS光学防抖,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它在影像能力上确实舍得堆料,事实也确实如此,这款手机后置四摄,除了这颗潜望式变焦镜头之外,其它三颗也都是主摄。

这款手机的其它三颗摄像头像素均达到了6400万,其中的64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像头也配备了OIS光学防抖,在加上这款手机所支持的EIS防抖,它的防抖表现也是行业顶尖水准,再加上这款手机拥有着激光对焦传感器,因此对焦也又快又准,很明显去年中兴公司在制造这款手机的时候,在影像能力方面真的是不计成本的追求最好。

当然作为一款定价4698元的旗舰,这款手机的其它配置也不差,屏幕是6.67英寸AMOLED柔性曲面屏,支持10.7亿色显示和自适应调节蓝光,还支持144Hz智能高刷,兼顾流畅和省电,在加上双曲面无边框设计,视觉效果非常棒,处理器则搭载的是骁龙888,充电功率为66W,机身材质也是环保级AG蚀刻工艺,看起来质感十足。

不过这款曾经的高端影像旗舰已经不贵了,其定价4698元的标配版采用的是8GB+256GB组合配置,这一版本此前最低曾降到过3198元,如今这一版本再度重回低价,再一次仅需3198元就能入手了,性价比很不错,尤其适合喜欢超长焦镜头的消费者,而且遗憾的是2022年多款新旗舰均节省成本没能用上潜望式变焦镜头,从这一点上来讲,手机行业反而是在倒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Ax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