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Civi 1S正式发布,对比荣耀60,到底该怎么选?

时间:2022-04-22 12:34:34       来源:智能手机那点事

原标题:小米Civi 1S正式发布,对比荣耀60,到底该怎么选?

万众期待的小米Civi 1S正式发布了,如果有用户问什么地方进行了提升,笔者只能说新换的产品经理还是挺好看的,相信这也是很多网友的心里话。

不过,一款手机真正的实力还是要放到产品本身,作为一款2299元起步的线下手机产品,同价位附近的对手还是蛮少的。

但是,在中端手机市场中,小米Civi 1S和荣耀60的定位很类似,配置参数也非常类似,那么当两款手机产品碰撞到一起之后,到底该如何进行选择也是一件需要考虑的事情。

外观设计的不同:

小米Civi 1S正面为居中挖孔屏,双曲面形态,和直屏相比最大优势就是颜值,下边框采用了第二代COP封装技术,正面的视觉效果并不差。

机身背部方面更是提供奇迹阳光/闪闪黑/轻轻蓝/怦怦粉四种配色,只不过镜头设计上和小米Civi一代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以及重量166g,厚度为6.98mm。

荣耀60正面也是居中挖孔屏设计,同时提供朱丽叶、幻境星空、墨玉青和亮黑色,而且镜头模组用经典的双环设计,辨识度和颜值都不低。以及拥有约192克和8.19mm的厚度。

屏幕素质的不同:

小米Civi 1S采用6.55英寸双曲柔性AMOLED屏幕,华星光电供应,支持120Hz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以及原色屏JNCD≈0.32,dE≈0.36,通过了HDR10+认证。

荣耀60采用6.67英寸OLED超曲屏(58°曲率双曲面),支持120Hz动态智能刷新率、DCI-P3色域,10.7亿色显示。

只是看外观设计,都是曲面屏设计,素质上的显示差距并不会特别大,而且都是线下机型,笔者建议大家考虑之前可以去线下市场分别试用一下,看看哪款舒服,用哪一款。

核心配置的区别:

作为一款线下产品,配置参数的实力往往都不够强,这次也是如此,小米Civi 1S搭载骁龙778G Plus处理器,同时配备LPDDR4X内存+UFS 2.2闪存。

荣耀60搭载的是骁龙778G处理器,闪存和内存方面和小米Civi 1S差不多,这也表示线下机型对性能方面的要求并不是特别的严格。

值得一提的是,骁龙778G+的CPU单核性能提升4%,GPU性能提升7%,整体来看应该是骁龙778G的高频版。

只不过小米拥有五大加速技术加持,让整机流畅度提升27%,荣耀手机则是拥有GPU Turbo等技术的加持,算是互补了优势。

拍照方面的区别:

线下机型的拍照能力非常关键,小米Civi 1S前置为3200万像素自拍镜头,并且延续此前GAN像素级肌肤焕新技术,以及带来全新的4D光追焕颜美妆技术,提供六种妆效。

后置镜头也不差,后置为6400万像素(GW3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和上代几乎没有特别大的区别。

荣耀60前置是一颗3200万像素AI超感知镜头,并且主打拍摄Vlog,能通过前置摄像头识别出五种隔空手势,有着20套模板,一键成片。

同时后置1亿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景深镜头,感觉两款产品的区别还是蛮大的。

续航以及优化上的不同:

小米Civi 1S的电池容量为4500mAh,官方表示有着优秀的电池技术和管理,整机续航再次提升至1.18天,支持55W有线快充,45分钟充至100%。

同时还拥有线性马达、双扬声器、多功能NFC、红外遥控、人眼追焦、MIUI智慧清扫大师等特性。

荣耀60也不差,电池容量为4800mAh,支持66W有线快充,等,以及配备的荣耀Magic UI也是有着不错的日常使用体验。

也就是说,小米Civi 1S和荣耀60都是中端线下机型,但是从颜值、拍照、续航三个角度来说都没有什么问题,性能也是足够用的状态。

那么问题来了,你们会如何进行选择呢?欢迎回复讨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Ci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