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Civi1S:配置改动不大,购买价值在哪?

时间:2022-04-25 19:12:50       来源:KC科技

原标题:小米Civi1S:配置改动不大,购买价值在哪?

在我看来,收购美图手机是小米最激进的一次战略调整——这意味着小米的眼光不再局限于「发烧友」,而是希望品牌更加大众化,能覆盖更多人群。收购美图后,小米推出了寄予厚望的小米CC9系列。

不过很遗憾,小米CC9系列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

一方面是性价比不太高,资深米粉看不上,它触及到了小米的「盲区」;另一方面是线下市场非常依赖渠道建设、广告,这也是小米的短板。

两个因素叠加起来,就导致小米CC9系列的销量不如预期。

虽然很多人不看好这个系列,但是我保持乐观的态度,至少从大方向来看,小米往女性市场发力是正确的。凡事都有个过程,小米这些年来一直都在深耕「数码发烧友」市场,突然想要补课,不是一两年的时间就能完成的。

痛定思痛后,小米把CC系列重新命名为Civi系列,含义是confidence is very important——自信非常重要。可以看出,Civi系列的定位是偏「感性」的。我的理解则比较粗暴:用美颜自拍,来让用户变得更加自信。

继初代Civi之后,小米推出了半代升级版,小米Civi1S。对比上一代,小米Civi1S在配置上的改动不大,处理器从骁龙778G升级成骁龙778G Plus,综合性能提升4%。快充从55W升级为67W,充电速度略微提升。

其它配置则基本一致,都是4500毫安+6.55英寸微曲面屏+3200W柔光自拍。

小米Civi1S的配置是有些挤牙膏的,如果是Civi老用户完全没有必要升级。

问题来了,配置升级力度不大,脱离发烧友需求,小米Civi1S的存在是否合理?

我认为,对没用过Civi的人来说,小米Civi1S的优势分为2点。首先是手感,它的重量只有166克,厚度只有6.98mm,是难得一见的超轻薄手机。第二个卖点则是美颜技术,原生美肌人像技术升级至2.0,以及全新的妆容特效,看上去更加自然。

小米Civi1S的设计思路,和常规的小米手机完全不同。不管是小米12 Pro,还是小米MIX4,本质上还是靠堆料取胜。

而小米Civi1S的卖点,可以理解为「拍照不用化妆」。如果我们承认颜值也是一种可以变现的价值,那么美颜算法就是小米Civi1S的优势,它的存在是合理的。

唯一的问题在于,小米能否让不怎么关心数码产品的女性消费者,开始关注小米手机。众所周知,我们对一个产品了解的信息越少,就越容易缺乏安全感。不了解手机的消费者,一般都会选择去线下实体店购买手机,防止踩雷。从这个角度来看,小米进军线下是非常必要的。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一起讨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Ci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