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两个礼拜的深度体验,再创影像巅峰,荣耀Magic4 Pro值得入手吗?

时间:2022-04-26 18:44:11       来源:极客微视数码说

原标题:两个礼拜的深度体验,再创影像巅峰,荣耀Magic4 Pro值得入手吗?

旗舰机市场的推动周期已经在加速,迭代升级的新品也会让人目不暇接。用户都有自己的喜好,每个品牌、每个型号都有青睐。外观、材质、性能、影像、续航、快充、价格都是用户需要考虑的方面,荣耀似乎洞察市场会更加细腻,时隔半年多荣耀Magic3系列就迎来了新的旗舰升级——荣耀Magic4系列。荣耀Magic4、荣耀Magic4 Pro和荣耀Magic4 至臻版,都有自己的定位和差异,今天的主角就是我手上的荣耀Magic4 Pro亮黑版。

每家手机厂商提前爆料新品手机,背部设计会显得特别关注,这也是市场慢慢拉开距离以及厂商着重设计改良的地方。“缪斯之眼”的设计继续保持,这种星环设计确实引起来的观赏和识别头比较高,荣耀Magic4 Pro后置相机模组大且有一定的凸起,但是可容纳的元器件会更多,给影像能力提升提供更丰富的空间和设计。对称的科学之美一直在保持,这也是这个设计到现在都没被超越的原因吧?

相比荣耀Magic3系列的后置相机模组会显得更加圆润和光滑,荣耀Magic4 Pro三颗摄像头的排布也很讲究,等边三角形的摆放规则使得每颗摄像头都能在拍照的时候发挥作用,多焦段让摄像头的拍摄优势组合在一起了。

屏幕的选择尤为重要,很多旗舰机都在这上面进行“博弈”,分辨率为1312x2848、PPI达到460。

之前都说LTPO和DC调光二者是不可兼得,但荣耀首次实现LTPO屏幕上打造1920Hz高频PWM调光,比如60Hz的时候进行主题查看、90Hz的时候浏览新闻网页、过一会静谧情况的时候降到10Hz,配合屏幕智能刷新率在日常使用中会更加智能和省电。

6.81英寸的屏幕已经很大了,虽然现在很多手机向更大的7英寸屏幕出发,然而单手操作还是有点吃力。这款玻璃版重量为215g,从之前的165g重量换到这么“重”的时候确实有点不习惯,后期长时间握持慢慢找回了手感。

正面的挖孔“药丸屏”设计不少人会吐槽,相比“水滴屏”确实差了一些,关键是拥有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日常自拍的范围会更大。荣耀Magi4 Pro支持3D人脸解锁(而荣耀Magic4只支持2D人脸解锁),我日常的解锁方案是人脸+指纹,这样就可以应对很多场景的使用。

曲面屏幕似乎是现在主流旗舰手机的共识,边框持续收窄带来了更广阔的沉浸视角,荣耀Magic4 Pro的四曲面屏幕视觉冲击感很强,就连四周边角都做了圆润过渡。同时拥有10.7亿色彩显示、100% DCI-P3广色域,日常屏幕清晰、画面更细腻,在玩游戏和浏览视频的时候非常明显。对于大家来说,更喜欢直屏还是曲面屏呢?

每次高通发布旗舰处理器的时候,各家手机厂商都在争取,今年谁还没有个全新一代高通骁龙8呢?这颗处理器的性能表现毋庸置疑,某平台跑分轻松过百万,在手机系统、应用切换、游戏输出当中有着很好的性能表现。但是功耗和发热是大家比较担心的地方,夏天快要来了,“驯龙高手”都要有自己的看家本领。荣耀Magic4 Pro采用超导六方晶石墨烯配合全新VC液冷技术,散热面积和散热效果都提升不少。

估计最近不少朋友宅家都开始找好友一起上分,王者荣耀支持120Hz高刷,当然一般情况也不建议开。但是荣耀Magi4 Pro新机上手一定要尝试的,高刷带来的流畅体验确实不同凡响,作为国服周瑜一般赛场上干两件事:烧塔、拿蓝buff,然后就不停地在旁边放火就行了。

影像能力的表现,已经成了旗舰机必不可少要比拼的环节,前面也说到了荣耀Magic4 Pro的三颗摄像头排布非常讲究,关键的是每一颗摄像头拿出来都非常“能打”,每一颗摄像头都不是“战术排布”、都有可能是别人家的主摄。

主摄采用的是索尼1/1.56英寸超大底的5000万像素IMX766传感器,更多场景表现下非常突出,即便是夜晚的暗光环境或者阳光强烈的逆光条件下,都能保持手机进入更多光量,排出来的画面非常清晰、画质也很细腻。随手拍都可以不用后期制作,对于色彩的还原度很高、画面很饱满。

超广角主摄像头采用的是1/2.5英寸大底的5000万像素,支持122°超广视角,开启超广角拍摄后可容纳更广视野的画面信息。

潜望式长焦被很多厂商放弃,荣耀继续保持,使用的场景会更多且带来的效果更是明显。6400万像素100X潜望式长焦主摄级摄像头,也让荣耀在今年的众多旗舰机中崭露头角,支持3.5X光学变焦、10X混合变焦、100X数字变焦,还有OIS光学防抖与EIS电子双重防抖做加持,日常拍摄更远的物体有了先天优势。上图所示,我一直不知道远处宾馆的名字,当开启50倍变焦的时候终于看清了。

拍照不是简单的堆砌硬件,更要讲究软件算法,才能让照片显得更自然清晰。即便是晚上,荣耀Magic4 Pro也很能拍,上图第一张是晚上7点多拍摄,肉眼情况下是画面拍摄最近的白色衣服人都看不到,结果AI算法能够解析出更多内容呈现出来。

手机拍照似乎满足不了一些人的需求了,视频拍摄记录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无路你是电影创作、微电影拍摄、Vlog录制,选择“电影模式”就再适合不过了。首发4K 60fps 10bit-log电影模式,给了普通用户有了更多创作灵感,后期的空间会更加丰富,即便是手机上操作都有着不错的效果。

屏幕更大了、性能更强了,电池也要跟上,荣耀Magic4 Pro配备的是4600mAh大电池,同时有线超级快充升至100W,基本上是半小时就能给手机充满电。大电池还有超级快充的双重配置给了用户无需担心低电量的困扰,并且还支持50W无线超级快充。无线快充的优势其实很明显,当你找不到数据线、避免插拔尾插的时候就非常适合。用无线充电器进行充电的时候,手机随手拿起和放下、毫无负担。

拿到手机第一件事就是升级系统,全新Magic UI 6.0更多的是在交互方面上做了提升,如果你手里有更多的荣耀终端设备,可以实现很好的互联。UI方面还是以小清新为主,全面屏手势操作也做了优化,底部滑动进行应用的前后切换非常方便。

日常喜欢的操作是将通知栏的开关换成常用的功能,使用起来达到快捷高效;出去的时候,负一屏的几个快捷服务功能让我自如应对出行场景。图库里的“创作”功能方便大家在整理照片和视频素材进行后期设计和创作。

多屏协同的功能非常好用,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之间的连接非常方便,和手里的荣耀平板V7连接操作的时候感知是没什么延时,多场景办公非常合适。

举个例子,手机上有个表格填写无法通过链接分享进行输入,直接通过多屏协同,在平板上操作非常方便,而且触摸平板的屏幕能够达到高效运作。有些视频可以同步到平板上进行播放,也可以兼顾平板和手机的两个应用观看。

手机应用市场更加广泛了,基本上是出门办公都不离身的设备,很多重要内容和信息都存放于其中。安全隐私则是用户不能忽略的地方,荣耀首创智慧隐私通话功能有效“隔绝”你在通话过程中容易被外人听到的信息,从而确保信息的安全。这个功能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太重要了,哪怕是一个时间点、一个关键词可能都是职场中非常重要的信息。

IP68级别的防水效果在手机上应用确实可以在某些场景下得到自救,但只是简单的生活防水请勿入水和浸泡,之前就看到某大V浸水3S后导致无法开机的情况发生。

旗舰机该有的样子,荣耀Magic4 Pro都给你安排上,作为荣耀2022年的开端大作也给用户带来了不少惊喜。好的设计保留中进行优化、优秀的潜望式长焦功能值得点赞、影像没有巅峰只有探索、新系统注重人机交互、安全隐私不能放等等,很多特点估计在上半年依然可以傲立群雄。对于荣耀Magic4 Pro更多内容,欢迎大家一起探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