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打破15项记录的屏幕用起来是什么感觉?vivo X80 Pro体验分享

时间:2022-05-07 15:52:47       来源:电脑科技

原标题:打破15项记录的屏幕用起来是什么感觉?vivo X80 Pro体验分享

4月25日,vivo正式发布了全新影像旗舰手机vivo X80 Pro。这款备受大家关注的顶级旗舰机型vivo X80 Pro除了搭载有全焦段蔡司后摄模组之外,其还搭载了配置拉满的2K E5超感自由屏,这块屏幕不但获得了Display Mate 15项记录认证,还搭载了大面积超声波指纹技术,可以带给用户与众不同的使用体验。

vivo X80 Pro

打破15项记录 6.78英寸OLED大屏

vivo X80 Pro的屏幕选用了目前顶级的6.78 英寸、3200×1440分辨率、三星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和LTPO自由帧率功能。该屏幕采用了三星久负盛名的钻石排列方案,这一方案能够带来更精准的屏幕颜色显示和更清晰的观感体验。出色的屏幕硬件配置使得vivo X80 Pro获得了DispalyMate 15项记录认证。

三星AMOLED屏幕

得益于出色的屏幕效果搭配vivo X80 Pro配置拉满的后置摄像头模组,用户在使用vivo X80 Pro进行摄影时可以获得极佳的屏幕色彩观感,整个拍摄体验轻松且流畅,特别是得益于vivo X80 Pro屏幕超高峰值亮度,在太阳光下我们也可以轻松看清拍摄预览画面。并且vivo X80 Pro的屏幕由于像素点更多,可展示的内容更多,细节更精致,色彩过渡更自然柔和,带给用户近乎“真实”的观感 。

使用vivo X80 Pro进行拍摄

vivo X80 Pro屏幕的LTPO自由帧率功能相比上一代机型可以实现功耗降低约13%,点击延迟和滑动延迟降低约15%~30%。在实际体验中,我们发现vivo X80 Pro的屏幕刷新率可以根据使用场景自动切换刷新率,做到流畅与节电兼具。在实测过程中可以看到,在滑动浏览信息流页面时vivo X80 Pro的屏幕刷新率是120Hz,而当停止滑动时屏幕刷新率是1Hz。

LTPO自由帧率

搭载超声波指纹技术 解锁体验升级

vivo X80 Pro配备了大面积超声波指纹识别解锁方案,该技术方案具备解锁速度快、识别准确度高、轻轻一按即可完成解锁等特性。与此前常见的光电式屏下指纹解锁技术相比,超声波屏幕指纹技术是通过传感器向手指表面发射超声波,并接受回波的指纹识别,并利用利用指纹表面皮肤和空气之间密度不同构建出一个3D图像,进而与已经存在于终端上的信息进行对比,达到识别指纹的目的。

vivo X80 Pro的大面积超声波指纹识别面积达到了578平方毫米 ,解锁快至0.2秒。室外强光下解锁不受干扰,夜间解锁无亮光不刺眼。vivo X80 Pro超声波屏幕指纹技术在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要一次按压便可以完成指纹录入,借助大面积指纹识别的优势,用户即使不按中指纹识别的中心区域也能够顺利解锁,整体使用体验十分快捷。

大面积超声波指纹识别

vivo X80 Pro还支持湿手解锁,在实测中我们在屏幕有水的情况下仍能够快捷地解锁vivo X80 Pro。

湿手解锁

此外,vivo X80 Pro还支持独家双指纹解锁隐私空间、双指验证支付等功能。同时还支持指定指纹快捷启动健康码、支付码等功能。

双指验证支付与快捷启动

总结

vivo X80 Pro的屏幕不但具备出色的显示效果,同时其内置的大面积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也能够帮助用户体验到更加轻松、随意的手机解锁与操作体验。对于相应获得极佳屏幕观感与日常使用体验的用户而言,vivo X80 Pro是一款值得购买的旗舰新机。

(7914767)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vi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