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换了国产手机,再也用不回苹果,这五点真让人辣眼

时间:2022-05-14 10:16:41       来源:双蛇撩剧

原标题:换了国产手机,再也用不回苹果,这五点真让人辣眼

智能手机中谁最厉害?几乎没人会去否定iPhone的地位。以行业最低的SKU配合行业最高均价的反常套路,依旧拿下了全球第二的好成绩。这足以证明iPhone是绝对优秀的电子产品,这里我就不赘述了,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iPhone相对于安卓手机不人性化的操作。

第一点:返回

智能手机全部进入全面屏时代,配合手势操作简直浑然天成,三大金刚键已经被淘汰了,但iPhone的返回键是在左上角的,屏幕稍微大一点,左手的大拇指是够不到返回的按钮的,很难单手操作。

而且,iPhone不仅仅是在操作上难用,而且返回逻辑上是混乱的,打开一个APP左滑有可能会返回的不同的分级页面,不是按照四三二一这样的顺序。比如相册,点时尚大之后再想返回就不能用侧滑了。此外,还有大概不到半秒的停顿时间,很不流畅。而且在下页面上下滚动的过程中,是无法触发侧滑返回的,而且iPhone下滑的时候会有一个惯性动画,必须等到动画结束才能进行侧滑。

苹果还不能右滑返回,很难不让我怀疑,这个操作逻辑是不是左撇子工程师设计的。

第二点:通话录音

通话录音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大家难免会在生活中有纠纷,及时的通话录音真能救急,这个如此刚需的功能,为何苹果没有呢?这是因为国外有部分州认为,私自通话录音是违法的,毕竟打电话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如果没有事先告知,录音是不被容许的。

但是在中国就没必要了吧?

第三点:设置铃声

iPhone铃声比较单一,没办法直接设置成铃声来使用,那如果看到自己喜欢的音乐,要怎么把它自定义成铃声呢?操作非常繁琐,我找了一个教程大家看看吧。

将iphone设备连接itunes,点击设备,找到铃声选项卡,选择“所有铃声”,点击“同步”,同步完成后即完成了铃声文件的添加。同步后,用iphone进入“设置”—“声音”—“电话铃音”。在电话铃音里能找到你添加的铃声,选中即设置成来电铃声。

第四点:闹钟

苹果的闹钟有两点让人恼火。

关机闹钟会不响。如果会选择关机睡觉或者手机只半夜没电,关机之后闹钟不会自己响。还有就是调休放假记得提前把闹钟关闭,苹果依旧在你想睡个懒觉的时候响铃。

第五点:分屏多开

MIUI小窗

苹果的多任务操作很落后,如果想登录两个微信是不可能的。屏幕小窗以及分屏操作是统统没有的,极大的耽误了操作效率,就如同前几年的iPhone不能双卡双待一样,很不方便。

大家还有不喜欢的点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