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不管520还是618,还是要理性消费,选手机要重点考虑这3方面

时间:2022-05-15 05:35:23       来源:W侃科技

原标题:不管520还是618,还是要理性消费,选手机要重点考虑这3方面

5-6月份节日真不少,520还没到,618也蓄势待发,面对商家的各种“诱惑”,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越是这种时刻,越不能冲动消费。如果你近期也有换新机的计划,重点考虑这3个方面,或许能帮你避开不少坑。

第一方面:买新不买旧?

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买新不买旧,所以在选择手机的时候,往往会将旧机型通通排除掉,这样做真的对吗?首先,我们需要弄清楚,什么是旧机型,其实这个定义是很模糊的。发布一个月的手机算旧机型吗?发布3个月的手机算旧机型吗?发布6个月的算旧机型吗?

在笔者看来,“买新不买旧”只是商家推新机的套路罢了,苹果手机每年只发布一款手机,你认为iPhone13是旧机型吗?显然不是。国产手机一般都采用“机海”战术,几乎每个月都有新机发布,如果只把当月发布的手机当作新机,其他手机都当作旧机型的话,是很容易错过不少好机的。

值得一提的是,某些“旧机型”反而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而且在520或者618这些节日的时候,会有更大的降价空间。相比于新机Redmi K50 Pro,旧机型小米11 Ultra不是更香吗?这款“影像新物种”很适合作为520表达爱意的礼物,三颗主摄级别的摄像头,再加上一块小副屏的设计,辨识度极高。更重要的是,这块小副屏还可以利用起来,自定义专属的图片和表白文字滚动播放。总之,不要只盯住当月发布的新机,不少旧机型也值得考虑。

第二方面:处理器最重要?

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手机的时候,会死盯着处理器,进入2022年后,大部分人就只关注搭载天玑9000和骁龙8Gen1处理器的手机,而搭载骁龙888、骁龙870以及天玑1200等处理器的手机,都直接被排除掉了,这显然是不对的。处理器固然很重要,但影响用户体验的不仅仅只是处理器,屏幕、续航也很重要。

有一说一,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无论是天玑9000还是骁龙8Gen1都有性能过剩的问题。盲目的追求顶级旗舰芯,只是浪费钱而已,适合自己的才是对的,骁龙870、天玑8100等处理器,不是性价比更高吗?

相比于搭载骁龙8Gen1的手机,笔者认为搭载天玑8100处理器的手机更适合大部分消费者,价格更低,但性能却够用了。比如搭载天玑8100的Redmi K50,2000+价位段的手机,但是能够拥有一块2K直屏,且拥有“5500mAh+67W快充”续航组合,何乐而不为呢?每年的节日太多,选择520礼物也要坚持“买对不买贵”的原则。

第三方面:继续等待下半年的新机?

相信很多人想要继续等待,主要是冲着iPhone14系列,上半年几乎是国产机的“天下”,但真的有必要吗?其实从iPhone13系列的表现就能看出,苹果手机已经没啥创新力了,且每年新机发布都是“挤牙膏”,升级点并不多。

关于iPhone14系列,其实爆料的也差不多了,iPhone14系列会取消mini,增加Max系列,而iPhone14和iPhone14 Max将继续搭载A15处理器,只有iPhone14 Pro和iPhone14 Pro Max会升级A16处理器。这样看来,还不如“十三香”吧?所以不要为了等新机而错过最佳入手的时机。话说回来,你的520礼物准备好了吗?有什么建议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