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6年前是“巨屏”手机,现在却成了标准尺寸!雷军:变化太快了!

时间:2022-05-15 05:27:24       来源:王石头科技

原标题:6年前是“巨屏”手机,现在却成了标准尺寸!雷军:变化太快了!

最近这几年智能手机行业发展飞快,每隔一段时间就出现一次颠覆性的创新,比如小米在2016推出MIX全面屏手机之后,整个行业就步入全面屏时代了。

现在的智能手机屏占比都很高,正面一块超大的屏幕,不仅能够展示更多的内容,也方便用户灵活的操作,确实极大地提升了大家使用智能手机时的体验。

而全面屏时代的到来,也让智能手机的屏幕尺寸持续突破,过去被视为“巨屏”手机的产品,如今来看也只不过是一块标准尺寸的屏幕。

小米创始人雷军日前就发布了一条微博,他提到,6年前小米发布的大屏手机小米Max达到了6.44英寸,但今天看来,这个尺寸就是个标准的尺寸,同时雷军还感叹时代变化太快了。

据悉,小米Max是小米2016年5月份发布的大屏手机,这款手机凭借6.44英寸的超大屏,成为了当时尺寸最大的小米手机。

但如今6.44英寸已无法被称作“巨屏”了,因为6.28英寸的小米12在官方的定位中已经成为了一款小屏旗舰,而小米12 Pro的尺寸则达到了6.73英寸。

其实在不少消费者心目中,依然非常期待小尺寸的手机出现,但市面上几乎难寻小于6英寸的主流机型,即便是苹果,也打算从iPhone 14系列开始彻底取消mini机型了。

为什么现在智能手机的屏幕会越做越大呢,笔者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是屏占比的持续提升,就拿6.28英寸的小米12来说,这款手机和5.15英寸的小米6相比其实只长了一点点,宽度甚至比小米6还要窄0.65mm。

也就是说,现在6英寸的手机放在几年前,只是一款标准尺寸的手机,区别就在于手机的屏占比提升了,如果将屏幕尺寸进一步做小,最终可能会影响到体验。

其次是处理器需要更大的散热面积,现在的智能手机配置越来越高,处理器的热量也提升了许多,特别是从骁龙888开始,发热情况更是明显提升。

为了让处理器可以正常地运行,手机厂商都采用了“曲线救国”的方案,就是猛堆散热材料,这些都对手机内部的大空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是屏占比和性能的提升需要更大容量的电池,因为手机屏幕和处理器是主要消耗电量的硬件,再加上高刷新率、高分辨率以及5G等功能的升级,对电量的需求就更大了。

为了获得更长的续航时间,手机厂商只能把电池容量做大,比如小米12的电池容量有4500mAh,而小米6的电池容量仅为3350mAh。

所以综合来看,手机厂商让手机的三围维持到几年前的水平就相当不易了,加上全面屏兴起让手机屏幕不断提升,才有了今天6英寸以上成为标准尺寸的一幕。

那么你们觉得手机屏幕尺寸多大是最合适的呢,欢迎评论、点赞、分享,谈谈你的看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