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把RedmiK40S当主力机使用,如今一个月过去,机主分享真实体验

时间:2022-05-21 10:30:55       来源:北境不忘

原标题:把RedmiK40S当主力机使用,如今一个月过去,机主分享真实体验

去年推出的RedmiK40真是火了一把,凭借三星E4直屏、强悍性能和轻薄机身,吸引了大批米粉,而今年RedmiK40S继承了前代的衣钵,依旧主打性价比市场,用更低的价格、更强的配置来吸引用户,作为RedmiK40S的机主,如今使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接下来分享下对这款手机的看法。

因为没有使用过RedmiK40,所以无法拿最新的RedmiK40S和前代机型做对比,因此只说RedmiK40S这款手机的优缺点,不做对比。咱们先从机身手感和品质开始聊起。初上手RedmiK40S会觉得重量和厚度还好,可能是因为之前使用的iPhoneXR本身也不轻,查了一下参数,RedmiK40S机身重量195g,厚度7.7mm,薄的确是薄,但轻巧谈不上,不过使用这一个多月并不感觉到坠手,可能是因为我是个大老爷们吧。

RedmiK40S使用了玻璃背板,质感和传统玻璃没啥区别,中规中矩的水平吧。中框采用了塑料材质,一提到“塑料”很多人觉得廉价,的确!RedmiK40S使用塑料中框肯定是为了节省成本,但这款手机的塑料中框真没大家想的那么廉价,机身接缝处也打磨的很好,至于之前网上有人刻意把一张A4纸塞进了接缝处,不知道是如何做到的,反正我的不行。

RedmiK40S依旧搭载骁龙870处理器,虽然性能相比上代可能没有提升,但人人都说骁龙870才是“真王者”,提供充足使用的性能同时,功耗还很低,经过这一个多月的使用下来,RedmiK40S机身发热还好,重度运行半小时原神,画质开到了中,高帧率模式,机身只是温热。目前还没有遇到过发烫的情况。

影像方面相比上一代RedmiK40S,貌似只增加了一个主摄OIS光学防抖,实际拍照是否提升我不知道,反正我自己拿RedmiK40S拍照,感觉日常使用还凑合,比iPhoneXR要好,有主摄、有超广角、有长焦和微距,焦段覆盖很广,如果可以提升一下长焦和夜景方面的表现,我觉得RedmiK40S在2000元以内真就无敌了。

RedmiK40S配备6.67英寸三星AMOLED屏幕,E4材质,支持120Hz高刷与HDR10+,支持5000000:1,峰值亮度为1300nit,屏幕覆盖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参数对比我发现,RedmiK40支持的MEMC运动补偿,在RedmiK40S上被阉割了,但是引入了杜比视界,我觉得这比MEMC要实用多了,国内主流平台有很多支持杜比的资源,看个电影追个剧还是蛮不错的。

RedmiK40S内置了4500mAh电池,日常使用续航中规中矩吧,谈不上极致续航,和同事的iPhone13ProMax肯定没法比,但如果不玩游戏,就像普通人正常使用,平时在办公室收发一些消息,刷个短视频,中午追个剧,不玩游戏的话,从早上8点出门90%电量,到下午5点半下班,还能剩大概25%到35%的样子,反正不是一天两充就是一天一充,基本没有出现过一天三充的情况。

至于充电方面则支持67W有线快充,充满仅需要38分钟时间,可能有人觉得友商4500mAh+65W快充,充满仅需要30分钟,怎么RedmiK40S要接近40分钟?其实是因为RedmiK40S采用了单电芯设计,好处是寿命更久。

RedmiK40S还有杜比全景声,而且是顶部边框和底部边框均有扬声器开孔,内置了X轴马达,支持NFC、红外遥控、双拼GPS等等,该有的基础配置一用俱全。如今使用RedmiK40S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要问我8G+128G版本花费1999元,买它值不值?我会说很值,让我找RedmiK40S的缺点话,我想以1999元价格来评判,除了200万凑数镜头外,其他真没别的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RedmiK iPhone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