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高端化自欺欺人,国产手机又一块遮羞布被扯下,事实是被苹果碾压

时间:2022-05-22 07:56:50       来源:柏铭007

原标题:高端化自欺欺人,国产手机又一块遮羞布被扯下,事实是被苹果碾压

这两年高端化成为国产手机不断唠叨的话题,然而近日某手机企业公布的业绩却显示所谓高端化取得进展不过是自欺欺人,千元机才是销量主力,在苹果面前就只有被碾压的份。

某国产手机企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它的手机出货量近4000万部,其中定价300欧元以上的高端机型出货量近400万部,高端机占比近10%,取得了突破。

从该报告可以看出它的高端机型不过是定价300欧元,这样的价格约合2100元人民币,这样的价格只有苹果定价超过5000元的iPhone13的四成多点,而分析机构认为的高端机型则是售价超过3000元的手机,显示出它的所谓高端机型定价有点水分。

同时从该国产手机品牌的业绩可以看出手机均价不到1200元,相比上年确实有提升,但是这恰恰反映出它的手机主要是千元机,非常依赖中低端手机的事实不容否认。

其实不仅是国产手机依赖中低端机型,而是安卓手机都以来中低端机型,早前就有分析机构指出安卓手机品牌领军者三星的手机均价只有1600多元,国产手机品牌除了上述这家均价不到1200元之外,其他几家做得不错的国产手机品牌手机均价也在1600元左右。

国产手机品牌这几年频频提出高端化战略,由此不断提高手机售价,然而结果却是相当失败,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显示除了苹果取得出货量的增长之外,三星和中国手机品牌的出货量都在下滑。

相比起全球市场,国产手机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更差,信通院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3月份国内市场的手机出货量分别下滑三成多、四成多,原因就在于国产手机品牌大幅减少了中低端机型,消费者选择用脚投票,或是不买手机,或是选择iPhone,消费者换机时长也延长至31个月。

尤为讽刺的是随着国产手机的定价提升,它们在全球热销榜大踏步倒退,2021年全球热销手机TOP10显示苹果有七款手机入榜,就连老旧的iPhoneSE2都进入榜单,安卓手机仅有三款手机入榜,三星入榜的A12定价超过2000元,国产手机则仅有红米9A、红米9入榜,这两款国产手机售价在600元上下,国产中高端手机全数消失。

随着苹果手机的销量不断增长,苹果与三星的手机出货量差距在不断缩短,业界预期苹果最快今年、最迟明年就将击败安卓手机夺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名,这将是苹果首次称霸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显示出全球消费者不认可安卓手机提价的行为。

可以看出国产手机的所谓高端化不过是自欺欺人,它们的高端手机均价远低于苹果,销量也不如苹果,如果国产手机继续坚持这种高定价的策略,必然将导致更多消费者投入苹果怀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