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5000元内Mini LED电视怎么选?分区更多游戏更强,天花板被刷新

时间:2022-05-22 12:31:26       来源:数评时代

原标题:5000元内Mini LED电视怎么选?分区更多游戏更强,天花板被刷新

最近618将近,有朋友表示想买一款高画质电视,同时价格不要太贵,那么评价君建议可以选择OLED电视,也可以选索尼X90K,此外就是Mini LED电视了。

相比索尼的X90K电视,Mini LED电视性价比更高,55英寸版便宜2000元左右,一般在4000多元价位,但画质也十分出色。而纵观5000元内Mini LED,只有TCL和雷鸟能做到,雷鸟还是TCL的子品牌,实际上就是TCL一家能做到。那么,这两款机型都是什么样的呢,我们来看看。

第一款是TCL 55Q10G,首发价4499元。

其采用了Mini LED背光,240分区,亮度800nit以上,峰值1000nit,色域极高,也达到了98% DCI-P3,ΔE≈0.99,色准也极高。

其全面支持120Hz,包括芯屏口,具有三个HDMI 2.1接口,MEMC,VRR也都支持。同时在对比度上,支持杜比视界IQ,音响功率40W,也能带来多声道的立体沉浸音效,支持杜比全景声。其支持双频WiFi,4核A73处理器,4GB内存,64GB存储,6.5ms响应时间,总功耗270W。

这款电视可以说是TCL新技术的最全面展现,十分适合游戏用户,因为对120Hz高刷支持更为全面。

另一款,则是雷鸟的凤6系列,55R645C,到手价4299元。

55R645C是4K分辨率,量子点技术,2048颗灯珠,128分区。96% DCI-P3高色域,120Hz高刷,带有MEMC动态补偿,还有1个HDMI 2.1接口,支持4K 120Hz。

其峰值亮度可以达到1100nit,再创新高。此外,支持HDR10+,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支持WiFi 6,蓝牙5.2,4核A73处理器,4GB内存,64GB存储,还有共40W的扬声器,总功率280W。

以前呢,雷鸟这款可以说是液晶电视的天花板,不过现在可能TCL的Q10G达到了新的天花板高度。

客观说,TCL这款分区更多,HDMI 2.1接口更多,针对性优化更多,属于TCL的最强产品之一,目前比雷鸟的贵200元,肯定还是更超值一些。

但另一方面,不排除Q10G首发后价格有上调,而雷鸟这款产品也不排除继续下调的可能性,也许两者差400-500元是更为合理的,大家可以按需选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