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两大手机巨头联手办学校?不好好造手机却干学校想要干啥?

时间:2022-06-07 08:12:48       来源:江瀚视野

原标题:两大手机巨头联手办学校?不好好造手机却干学校想要干啥?

在中国的手机市场之上,有两家手机企业可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市场影响力,甚至还有着兄弟的身份,这就是大名鼎鼎的OPPO和vivo,最近就是这两家手机巨头开始要联手办学校了?不好好造手机偏要办学校,他们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一、两大手机巨头联手办学?

据中证报的报道,日前,步步高系企业OPPO、vivo和小天才联手办学校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三家企业正在筹办东莞市步步高实验学校,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于一体,幼儿园主班老师年收入起薪16万元、中小学社招教师年收入30万-60万元。

这一消息在步步高教育微信公号阅读量超过10万。步步高创始人、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在个人投资者互动账号发文推广。

东莞市步步高实验学校,是2020年广东省重点预备项目、2020年东莞市重大预备项目,由广东步步高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16亿元,由万科地产代建。广东步步高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由OPPO和vivo各占45%股份。

据报道,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除了感叹招聘教师的工资福利待遇高之外,也引发了对于企业跨界办校的讨论。

资料显示,段永平198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无线电系,他打造了“小霸王”和“步步高”两个知名品牌,推动创立手机品牌OPPO和vivo,现在其是知名投资人,被称为“中国巴菲特”。

在段永平担任步步高董事长期间,陈明永、沈炜、金志江是其得力干将。三人后来创立了OPPO、vivo、小天才三个品牌。

二、不好好造手机办学校要干嘛?

说实在很多人都会很诧异,这两大手机巨头为什么这个时候要连起手来大规模的办学校呢?这其中的原因又在什么地方?

首先,一家比较大型的企业办学校,这实际上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我们看到有不少知名的企业都有办学校的先例,在之前基本上所有的大型国有企业在其内部都有属于自己的幼儿园学校,甚至于不少知名的国有巨型企业,还有自己的大学,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企业办学校至少在中国并不是一件让人感觉意外的事情,我们几乎经常能够看到企业办学校的事情出现,所以对于当前我们看到的企业,办学校让人最大的感觉是很正常。毕竟当前的教育成本越来越贵,如果一个企业有比较好的一所学校,往往能够比高收入更加容易留住人才,所以企业办学校有它的特殊优势。

其次,比较现在让人关注的是这两家企业联合办学校的事情,毕竟这两家可是手机巨头,甚至于两者之间在市场上竞争都非常激烈,这个时候连起手来办学校让人就会感觉很奇怪,毕竟这两家公司之前在市场上的表现似乎都是一个相互竞争有的时候甚至白热化竞争的状态。但是直到这个时候大家才突然发现,原来这两家企业的关系是这么好,其实这两家企业是同出一门的,虽然在市场上有比较激烈的市场竞争,但是其实两者的关系非常类似于阿迪达斯和彪马,几乎就是兄弟企业,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才能够发现这两家企业实际上更多都是自己和自己竞争的玩法。

第三,从长期市场发展的状态来看,我们还是比较看好这两家企业的同台竞技,至少这能够不断激发自身内部的市场竞争力,其实这也是企业之间保持长期活力的一种有效手段,只有给自己制造一个比较有利的对手,才能够真正推动市场的发展。而这两家企业又一起联手办学校,更多看到的是在竞争的同时,其实他们同门之谊的关系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vi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