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真正懂手机的人,并不会执迷参数,而是从配置中洞察一切

时间:2022-06-07 09:40:45       来源:音频玩机怪咖

原标题:真正懂手机的人,并不会执迷参数,而是从配置中洞察一切

以往,每次不管什么品牌刚出什么新机,那么基本上在用户心中都会有三个字“处理器”,具体来看就是“处理器是什么”,然后处理器纠结或者在意完了,那么接下来会在意的就是功能、技术指标等,但是把这些功能、技术指标、处理器等放下一切的看,你就会发现它们指向的就是两个字“参数”,而参数是由一个个数字“死板的数字”组成

或许很多人认为关注死板的数字参数才是正道,不过这只是表面,如果真正从深层角度看参数固然重要,但是你们一定要了解参数背后究竟有什么秘密。

任何一台手机参数背后的秘密,其实就是它到底让什么人群体验更好,主要的受众人群到底是什么,同时这些受众人群到底是多还是不多,如果你可以从受众人群反观手机的话,那么就可以得出很多很多新鲜的花样。

1、譬如从受众人群中或多或少得出,这台新机日后的销量和关注度怎么样

2、另外从受众人群的年龄得出,除了本质需要,附属需要是什么

3、依然从受众人群的多少得出,未来手机行业的总体发展路线在哪里。

带着以上的想法,你去用“受众人群”这个点反观手机,真的比单纯看配置有意思得多,但是普遍人都没有这个认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为了避免大家说“这个观点是玄学”,实际举个例子来告诉大家!

荣耀Magic4 Pro——全新影音路线之下的成功之作。

对这台手机,总共分三步走来完美诠释它到底是怎么样的手机,主要的点就是受众人群。

1、行业背景:虽然目前一提到手机,很多人满脑子都会想到“处理器、性能”这些观点,但是要记住一个客观的现象,处理器性能虽然重要,但是为什么处理器会迅速火爆起来,其实最本质的原因就是“手游”,而手游虽然年纪大的人也会玩,但是总归比不上年轻人

尤其像电竞之类的手游,不仅仅要激情、还要手速、关键还要反应,所以性能虽然成为关注点,但是受限于年龄层面确实是有一定的因素,而此刻反观荣耀手机的全新路线“影音”,你就会发现,不管是年轻人、老年人、青年人等都会在闲暇之余看看电影、看看大片之类的,所以从年龄层面看影音手机的市场占有率要比性能手游略大一些

——当然,这并不否认性能旗舰,永远记住万事万物,我们都要相对待的看,而不能相对立的看待。这是根本!

2、潜望式长焦摄像头:依然对荣耀Magic4 Pro而言,如果要说它是影音旗舰,那么本质参数是屏幕、然后是拍照,对于拍照“其实主摄和主摄的可玩性都是不重要的”,相对重要的就是潜望式长焦摄像头,什么是潜望+长焦?首先潜望镜头的成像特点主要是中间和边缘的锐度差别不算大,同时画面的要比一般镜头更细腻一些,而如果是用潜望式镜头的手机或者相机而言,其外观会相对有高大上的感觉,因为从设计上看会略微显出一种另类感。

但是潜望式镜头的缺点就是对镜片要求非常的高,也就是说镜片减少,光圈和感光面积也会少,这样画质就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同时在变焦速度上“潜望镜头也不够迅速,所以一般潜望式镜头很难有大光圈的效果”,因此从以上原理中得出潜望式镜头的缺陷是镜片要求高和变焦速度不够快,那么该机突然把潜望式镜头加个长焦是什么意思呢?毫无疑问,一方面是为了挑战潜望式镜头的缺陷,另一方面就是让用户可以在拍照上体验更高的可玩性,由此证明荣耀Magic4 Pro确实在拍照技术上相对还是比较用心的。

至于像荣耀Magic4 Pro其他的配置方面,这里简单的说明一下,像四曲屏设计和LTPO屏幕,你以为是简单的配置吗?肯定不是的,四曲屏设计一方面让手感很舒服,另一方面则是让人们一眼看到该机就很喜欢,为什么?正是因为四曲屏设计给人另类的观感;

同理LTPO屏幕,你以为是简单的屏幕吗?其实表面还是让用户看得舒服,但是内涵则是主打省电“这样有效可以和续航有效的融合”,另外刷新率从1HZ-120HZ都可以自然切换无闪屏,所以从屏幕和拍照两个方面的分析,是否能清晰对荣耀Magic4 Pro有所认知呢?

----------------------

转载须注明《金牛神教教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 Magic